诡异 房企销售难融资难 地产股却逆势大涨(图)

发表:2021-11-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房企 地产股
从前10月数据看,房企面临销售难和融资难的双杀困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房地产市场一片哀鸿中,11月11、12两日,A股地产股逆势上涨,多个房地产股涨停,中国恒大、泰禾集团涨幅均超10%。中介又开始活跃,第一时间向消费者传递地产复苏,抄底时机已到的信息。

据《时代周报》报导,11月11日,地产股表现强势,申万房地产板块涨幅高达5.92%,中南建设、泰禾集团、招商蛇口、金地集团、保利发展、阳光城、新城控股全部涨停。

11月12日,地产股涨幅较11日有所收窄,但仍有多支股票涨势甚猛,中国恒大、泰禾集团涨幅均超10%。

报导称,各大房产中介第一时间行动,向购房者传递市场回暖的信号:“地产股集体暴涨,知名外资投资公司高盛抄底中国房企债券,现在是买房抄底的最佳时机”,“地产股大涨,意味着地产拐点已至,房地产在回归常态,购房者应认准自己的需求,看好即可入手”。

在全国各地房市一片哀鸿的背景下,地产股因何逆势上行?11月12日,一名上市房企副总裁在接受采访时称,是因为近期监管部门对涉房信贷进行了窗口指导,利好房地产板块。

中国的经济依靠房地产,10月份房地产行业的惨淡已然拉低了GDP增速。从前10月数据看,房企面临销售难和融资难的双杀困境。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1年10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776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2.2%;10月30家典型房企新增土储总建面为5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8%;新增土地成交价格684亿元,环比下降40%,已经降至全年最低。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从32家典型房地产企业销售目标完成来看,2021年1~10月,目标完成率均值为75.6%,去年及前年同期分别为83.9%、88.6%,今年比前两年分别低了8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 

在融资方面,据贝壳研究院统计,10月单月境内外债券融资共发行31笔,较上月减少31笔,发行规模折合人民币约304亿元,环比减少55.9%,同比减少56.1%。

1~10月,房企境内外债券融资累计约7993亿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24%,金额规模减少2463亿元。前10月累计降幅较今年前三季度进一步增大,2021年1~10月发债规模占比2020年全年约66%。

贝壳研究院相关研报披露,10月内,穆迪、惠誉、标普三家国际评级机构较为罕见的密集下调多家房企信用评级,此外,10月惠誉还将29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列入评级标准观察名单。信用的降低,加大了中国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难度。

《时代周报》报导说,市场似乎已经不能再差了,一片消极情绪中到来的2021年的“双十一”,颇有些悲情的意味。

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线上平台,在今年打出“双倍回血计划”的口号,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最高18888元的红包,半年内买房或可报销双十一账单。

天猫好房品牌房企页面显示,目前共有44家品牌房企上线了官方旗舰店,包括碧桂园、保利、富力等头部房企,其中,保利是首个上线官方旗舰店的房企。

天猫好房平台显示,包括卓越集团、富力集团、绿城国际、中铁置业等多个全国性或头部企业,均参与了天猫好房本次推出的“双倍回血计划”,即参与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最高18888元红包;部分特价房源65折;半年内买房,有机会报销双十一账单。

同时,在北京地区,有合生me悦、旭辉城、首创澜茵山、樾熙府共4个楼盘参与了百亿房补活动,以旭辉城为例,购13万元优惠券可减30万元房款。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