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正名再一例 考生抗议韩国官网成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1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的语文能力测验
脸书粉专“台湾韩国情报站”管理员姜冠霖透露,最近他报考韩国的语文能力测验,发现台湾被称为“中国的一省”。他在抗议之后,官网直接改为“台湾”。示意图。资料照。(图片来源:Quy Nhơn BìnhĐịnh/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脸书粉专“台湾韩国情报站”管理员、独立记者姜冠霖于粉专上透露,最近他报考韩国的语文能力测验,发现在韩报名系统的国籍字段,把台湾称为“中国的一省”。因此他给韩国教育院寄信询问是否能够更改,结果“韩国官方很阿莎力的就把官网的所有台湾地方的中国一省都删掉啦!”官网上也将“中国的一省”直接改为“台湾”,正名成功。

韩国语文能力测验(英文名称TOPIK)为韩国国立国际教育院所举行的考试,对象是母语非韩文的海外韩侨以及外国人。姜冠霖通过其粉专贴文,表示他这阵子报名该考试,发现系统将台湾称为“中国的一省”,于是他寄信教育院说明是否有可能去更改。姜说,“毕竟日本语考试都把台湾考生的国籍列为‘台湾’了,呜里(우리,我们)大韩民国谁都能输怎么能落后日语考试呢!”

姜冠霖续说,经过一番的讨论后,韩国官方阿莎力地就把官网所有中国一省皆删掉,自即日起,官网台湾考生的国籍选择处就从“대만(TAIWAN,PROVINCE OF CHINA)更改为“대만(TAIWAN)”。

姜冠霖强调,“未来所有在韩国考韩检的考生们,就不必在报名时选择不想被称呼的国籍了”,微不足道的一些动作确实能够带来小小的一些改变,希望以后大家遇到类似情况真的要大胆去尝试看看。“希望有一天,名字被夺去这件事不再被台湾人当成理所当然的日常”。

姜冠霖对《中央社》的记者表示,韩国官方收到其说明后并无太多推辞,并经过一个周末讨论,就决定把英文标注改成TAIWAN,还在回信中对让考生使用不便而表达歉意。姜也在专页上贴官方回信的截图,开心地表示未来考生在韩国报名韩检再也不必苦恼选择。

至于韩国目前发给台湾人之外国人登录证仍标示中国(CHINA),对此姜冠霖亦表示,近期他打算于访问韩国的政治界人物的时候提问此问题。

也有网友留言问及,会否担心北京看到这项消息之后施压改回上个标示,姜冠霖则回应,“我认为会见光死的东西就是假的”,若真有打压的事件发生,则更该在韩国曝光,令台湾人了解到韩国不会支持独裁极权的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