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背黑锅 朝鲜:年轻女孩学坏当情妇?(图)

发表:2021-11-29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0月12日,朝鲜开始了“80天战斗”活动,迎接即将在2021年1月召开的劳动党八大。图为带着口罩的朝鲜妇女们在平壤金日成广场游行。
2020年10月12日,朝鲜开始了“80天战斗”活动,迎接即将在2021年1月召开的劳动党八大。图为带着口罩的朝鲜妇女们在平壤金日成广场游行。(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近年来朝鲜当局积极打压韩流在其国内发展,且严加展开取缔,只要发现私下偷听韩国音乐或者观看韩剧,而祭出“反动思想与文化排挤法”来重罚。位在朝鲜边境的劳动党两江道委员会组织部更声称,韩流文化是败坏朝鲜女性之道德思想,甚至让年轻女孩不结婚,而纷纷跑去当一个已婚男人的情妇,而成为破坏家庭之寄生虫。

根据《Daily NK日本》的总编高英起指出,近年朝鲜当局严厉取缔“非社会主义和反社会主义”等现象,且取缔范围也越来越广,从嗑药、赌博、买春、卖春,以及走私韩国等外国影视音乐的作品等,全都是平壤政府加强管制之对象。两江道位在朝鲜国境交界处,所以也负担起了边境管制的责任。

由于对时代潮流敏感的年轻人们,容易对于非社会主义之现象产生憧憬,为避免他们做出了反社会主义行径,劳动党两江道委员会组织部召集了多位社会主义爱国青年同盟的责任干部,且召开相关会议。组织部于会议中提及,两江道位在国境,所以阻止违反出版宣传物进入国内的一个重要关卡。

组织部还说,2020年12月制定了“反动思想与文化排挤法”之后,当局就严加取缔相关违法行为且祭出重罚,不过仍然无法消灭韩流文化于年轻人之间流行的热潮。同时他们同时亦认为,这些外国流行文化所带来的时尚、舞蹈和音乐,都已经严重败坏当地风气。

据了解,年轻人们不仅会私下观看,甚至还会透过USB或者是记忆卡等方式,来传播这些外国影视音乐的作品。组织部还声称,现今的年轻女性都不结婚,且与已婚男子发生婚外情,而成为破坏别人家庭之寄生虫,且批指韩流文化简直就是败坏朝鲜女性原有的性道德观。同时严正指责当今朝鲜年轻女性之作风越来越大胆了,使得私生活不检点。

露馅了 朝鲜高层也偷看韩剧

8月底开始,一部由人气漫画所改编的韩剧《D.P逃兵追缉令》,已经正式于Netflix平台上架,该剧是由丁海寅、具教焕主演,其内容讲述了韩国军队的黑暗面,探讨有关老鸟对新兵不人道的待遇和霸凌等一系列事件,观众看完后劲十足,且在各国皆有不错的回响。但更让人意外的是,一向严禁观看韩剧的平壤政府,最近竟然亦透过当地媒体来大大地肯定该剧,且还发表了心得看法。

11日,朝鲜媒体提到:“最近于韩国一部揭露出军部严重腐败之电视连续剧《D.P 逃兵追缉令》大受欢迎。”文中还大谈韩国的军旅生活有多么残酷黑暗,并认为该部韩剧与先前的电视剧大不同,其彻底揭露出地狱般的韩国军旅生活,且生动地描写出为和士兵会遭逼迫到非逃兵不可,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

当这篇报导曝光之后,随即引起韩国媒体的关注,形容朝鲜此举是借机嘲讽韩国,但由于该篇报导内容谈及不少其中剧情,似乎也间接证实,其实朝鲜高层也一直都有在偷看韩剧。

技师长因韩剧惨遭处决

5月25日,据“每日朝鲜”报导,最近朝鲜元山市当局处决了一名元山农业管理委员会的技师长,指控他违反去年底所实行的《排斥反动思想文化法》。

据公告指称,他是遭邻里监督团体“人民班”的班长女儿,迳向当局举报他私下贩售韩国影片、戏剧与音乐的CD及USB随身碟,随后李男就被逮捕了。在他遭逮捕约40天之后,也就是4月25日,在大约500人的面前被枪决,执法人员向李男扫射12发子弹。当时在场的群众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员以及其家人,其他还有教师与大学学生们。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儿子与女儿亲眼目睹了他被枪决的这一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