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喝水太可怕 30岁男关节变形 全身长满结石(组图)

发表:2021-12-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水
长时间不喝水,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喝水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是有些人并不重视,也不喜欢喝水,殊不知长时间不喝水,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伤害。以下就来看一个30岁男子只喝饮料不喝水导致关节变形,“全身长满结石”的实例。

30岁男子关节变形 全身长满结石

根据报导,中国大陆有一名30岁的男子,自从上了大学以后,饮食和生活作息都不规律,经常呼朋引伴吃烧烤、火锅,喝碳酸饮料,不亦乐乎,甚至整整3年没喝过白开水,结果导致关节变形,全身长满了结石。

医师警告:这名男子已经形成畸形痛风结石,即使取出来,对未来的活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另一名23岁的患者小杨,大约有半年的时间常熬夜打游戏,玩得比较疯,甚至彻夜都不睡觉,又习惯吃垃圾食物、喝碳酸饮料,全身已经有8处关节都有痛风石,有一次甚至连续痛了4天,让他无法入睡。

医师指出:小张的痛风病史已有10多年,双手、双肘、双膝、双脚,以及足部跟腱都形成痛风结石,大部分沉积在关节肌腱周围,影响到正常的活动。因为痛风结石已形成,对关节有一定的损伤,虽然结石取出来一定对以后活动的恢复有好处,但是,手部在一定程度上功能会受限。

医师解释说:一般形成痛风结石主要有两个原因,一种是饮食方面摄取过多高普林食物,例如海鲜、鱼肉、饮料等,会形成痛风结石;另一种是代谢的原因,因体内排不出去高普林饮食残留的血尿栓而造成这种情况。

长期不喝水的后果太可怕了,那么,我们如何正确喝水呢?

正确喝水的方法

一家人喝水
喝水的方法和时机有讲究,胡乱喝水可能会危害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水为我们带来健康,但是喝水的方法和时机也有讲究,胡乱喝水可能会危害健康。

1、小口喝水为宜,大口喝水,等于没喝。因为一次饮水太多会加速排尿,而且喝水太快,易引起气胀。因此,最好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2、起床喝水,能预防便秘。早上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睡前在床头放杯水,起床后立刻喝下,效果加倍。

3、运动前喝水,表现更好。当人体血液中水分充足时,可供给肌肉和细胞更多的氧气和养分,不易疲劳。运动后大量出汗,可以喝淡盐开水,采取少量频饮的方式。

4、睡前喝水,可预防心梗、中风。人体缺水时血液会变得黏稠,增加发生心梗的风险。可在睡前1~2小时喝1杯水,可有效降低风险。半夜醒来饮用适量白开水,能补充睡眠时体内消耗的水分,明显降低血液浓度,防止血栓的形成。

5、饮酒时要多喝水。酒精能利尿,使血管扩张,体温上升,易造成身体缺水。因此,饮酒时多喝水,可减少酒后口渴等不适。

6、焦躁疲惫时,喝水能醒脑。突然感到疲惫、焦虑、暴躁或大脑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身体缺水的缘故,此时喝杯水或许能让你焕发活力。

7、病中多喝水,既可补充因疾病消耗的水分,又可加速细菌病毒的排出。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