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大裁员 传中层遭殃(图)

发表:2021-12-0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奇艺
中国影音平台龙头之一的爱奇艺传出历来最大规模的裁员,比例在30%到40%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在中共官方大力整顿文化与娱乐产业的背景下,中国影音平台龙头之一的爱奇艺传出历来最大规模的裁员,比例在30%到40%间,范围波及整个公司。

第一财经》引述爱奇艺员工的话报导,目前爱奇艺正在裁员,比例在30%到40%间,范围波及整个公司,包括游戏部门、用户产品部门等,目前仅有VR业务未有裁员计划。对此,爱奇艺方面暂未作出回应。

据新浪科技报导,此次是爱奇艺史上规模最大的一轮裁员,部分部门几乎全员被裁,即使是盈利部门也有裁员指标。其中,中层主管被裁的较多,工龄比较长、年龄比较大、薪水比较高的员工,也有不少在被裁之列。

报导指出,长久以来,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在内的影音平台多年持续亏损。

根据财报显示,爱奇艺今年第3季总营收达到人民币76亿元,年增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亏损1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2亿元,扩大41.6%。整个2020年,爱奇艺亏损60亿元。

易观数据显示,影音平台中,10月月活跃用户数最高为短影音平台抖音的6.74亿,其次是爱奇艺的5.38亿。

爱奇艺执行长龚宇曾表示,目前长影音行业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内容供应严重短缺,原因包括疫情、传统电视剧比例变少、新的网剧因审核原因延迟上线等因素;客观原因则是短影音占据与抢夺了用户。

中共官方近期对娱乐业展开大力整治前,爱奇艺4月曾因自制综艺节目“青春有你3”播出期间,部分粉丝为投票支持偶像抢买指定品牌的奶制品,事后却把大量商品倒掉,引发舆论批评。

8月,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龚宇表示,爱奇艺始终坚持与行业不正之风划清界限,抵制不合理片酬,抵制偷税漏税,并取消未来几年的偶像选秀节目和任何场外投票的设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