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丑闻上升到国家级丑闻 张高丽成热锅蚂蚁(图)

发表:2021-12-03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冠军彭帅自曝遭中共前任常委张高丽性侵,夫人竟助力把门。
世界冠军彭帅自曝遭中共前任常委张高丽性侵,夫人竟助力把门。(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5岁的网球明星彭帅指控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事件持续发酵,其个人安危受到国际社会关注,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借此杯葛北京冬奥。北京发布彭帅处境安全的照片和视频;但质疑声音仍然不断出现,显示政治风向微妙变化,张高丽政治命运仍悬而未决。

WTA决定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

彭帅事件在国际社会掀起了轩然大波。12月2日,国际奥委会表示,该组织已与与彭帅进行第2次视讯通话,并说第2次视讯通话证实彭帅安全无虞。如今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数月之遥,该组织试图再次转移外界对其轻描淡写处理此事的批评。

与之前11月21日一样,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透过视讯与彭帅通话,彭帅在视频里说自己平安且一切无恙。这两次通话,国际奥委会都没有发布通话的视频或文字记录,以及都有谁参加。

鉴于彭帅指控遭性侵事件可能被打压及担忧彭帅的安危。12月1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宣布,暂停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所有WTA锦标赛。WTA的决定可能会面临数亿美元的商业损失,该组织采取的立场得到了网球界许多人的赞扬。

针对WTA的决定,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四(12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国反对将体育政治化”。

国际社会在关注彭帅的个人安危、对中共审查制度的不满和要求对彭帅的指控进行调查,与此同时,目光也转向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张高丽。2018年退休的张高丽一直未就彭帅的性侵指控做出回应。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刻意保持低调的张高丽2015年至2018年担任2022北京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这段时间正好是张高丽和彭帅发生不当关系、张高丽性侵彭帅的前后。

张高丽政治命运悬而未决

彭帅于11月2日发布了一篇约1600字的文章,指控前中共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强迫与她发生不伦关系,更难以置信的是,她被迫遭张高丽性侵时,张妻康洁一个人在外帮守着。帖子发布20分钟后在微博消失。

随后彭帅失联,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一些网球名将发出呐喊“彭帅在哪里”?并要求公开调查“张高丽副总理涉嫌的权势性侵”事件。为避免北京冬奥落入滑铁卢,尤其避免中共高级领导人形象受损,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开始有步骤施放彭帅“自由活动”但是在多人“陪同下”的视频。

在国际舆论压力下,特别是避免北京冬奥会受重大影响,习近平当局最终如何处置事件另一主角张高丽?是否会经北京当局施“拖字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相信会是外界下一步关注重点。

美国政府也注意到这一事件。11月2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讲话也是提到这两点,一是希望见到彭帅安全,二是呼吁追究(张高丽)性侵责任。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11月26日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现在陷于两难,“因为张高丽曾是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小组的组长,这个时候如果处理他,会更加突显出来奥运的状况连连;那如果说他不处理,这个事情牵涉到国际的声援,中共的(负面)形象再次突显出来。”

李酉潭说,张高丽本身不是红二代,从小是农村长大的,他最终进到中共高层里面。“所以他发生事情的时候,会容易被推出去斩首”,但是张高丽背后也有江派的人。

李酉潭说张高丽会不会被牺牲,现在取决于中共现在内部斗争,如果反习的势力集结起来,也会使得习近平处理张高丽的事情变成两难。

不过,旅美法律学者、中国人权律师滕彪认为:“很多人认为,中共害怕各国会因彭帅事件抵制奥运会,我觉得这当然是中共考虑的因素之一,但不是最主要的因素。首要任务是维护政治局常委的光辉形象,防止其他人效法彭帅指控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涉及到共产党合法性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