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 避免政府关门(图)

发表:2021-12-04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星期四晚间通过了一项暂时的拨款法案,避免了政府短期出现停摆,让联邦政府资金可以维持到明年2月18日。此前,国会领导人化解了两党在联邦疫苗强制令问题上的僵持。这项法案现在交给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国会领导人星期四早些时候宣布,他们已达成让政府再运行11周的协议,并将开支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同时增加70亿美元用于援助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

众议院投票通过这项议案后,参议院立刻宣布了一项协议,让参议员们很快就这项议案进行投票。

代表纽约州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说:“我很高兴,最终,冷静的头脑占了上风。政府将保持开放,我感谢本议院的议员们,他们将我们从一场可以避免的、不必要、代价高昂的关门边缘拉了回来。”

参议院以69票对28票通过了这项法案。

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以221票对212票通过了这项法案。共和党领导层敦促议员投反对票;共和党对该法案的唯一赞成票来自伊利诺伊州的联邦众议员亚当.金辛格(Adam Kinzinger)。

议员们对这一短期解决方案感到不满,并指责他们的对立方在今年的支出法案上缺乏进展。不过,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众议员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表示,通过的法案将允许议员就涵盖整个预算年度至明年9月的综合计划进行谈判。

在投票前,拜登说他已经和参议院领导人进行了交谈,并暗示外界不必过于担心政府关门。

拜登说:“我们是有方案的,除非有人作出完全荒腔走板的决定,但我认为这不会发生。”

一些反对拜登疫苗强制令的共和党人一直希望国会采取强硬立场,反对要求大中型企业员工强制注射疫苗——这一阻止加快支出法案最终投票请求的提议本来可能导致一些联邦机构会在本周末被迫关闭。

这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因为国会在拨款问题上意见不合出现政府停摆“险情”。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政府出现几次代价高昂的政府关门和部分关闭。

历史上最长的一次政府关门发生在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长达35天的政府停摆一直持续到2019年1月,当时民主党拒绝批准为特朗普要求提议的美墨边境墙拨款。两党都同意政府关门是不负责任的,国会议员通常会赶在最后期限前出台临时行动,避免政府关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