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中共入侵台湾空域类似彩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06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1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0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白宫讲话。(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4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个国防论坛上表示,美国将用信心和决心来迎接中共军事挑战,同时他提到中共近日在台湾附近的行动类似“预演”。

奥斯汀周六晚在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举行的“里根国防论坛”(Re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上发表讲话时聚焦中共军事竞争问题。

“美国不是害怕竞争的国家...我们正面临强大的挑战...我们将用信心和决心来迎接这个挑战,而不是惊慌和悲观。”奥斯汀说。

奥斯汀提到,“综合威慑”将是美国新国防战略的基石概念,该战略的两个关键要素是伙伴关系和创新。他解释道,“综合威慑”要求结合尖端技术、作战概念和最先进的能力,无缝地阻止任何形式、领域或战区的侵略。

“这就意味着创新是美国安全的核心。”他说,“当我们维护我们的科技优势时,我们就维护了我们的军事优势...自由企业、自由思想和自由人民是专制国家无法匹敌的优势。”

奥斯汀透露,美国将对新型武器系统的研发和试验注入更多资金,增加美国的远程打击力量。并且,正在对无人机和隐形科技投入资金,以及确保现有武器系统更加坚韧。

不过,防长也澄清,美国并没有在进行新冷战。

在谈及美国扩大传统联盟以及“澳英美三边伙伴关系”(AUKUS)和“四方安全对话”(Quad)等新努力时,他说,“我们并不是寻求亚洲版的北约或试图构建一个反中同盟...我们并不要求国家在美国和中国之间做出选择...我们是努力推动一个自由、稳定和开放的国际体系。”

奥斯汀:中共近日军事行动类似预演

近几个月来,台海局势不断升级,引发各界关注。

美联社报导,奥斯汀周六在论坛上被问及中共围绕台湾的行动是否在为潜在的未来军事行动进行训练时,表示这类似中共在进行“预演”(Rehearsals)。

奥斯汀表示,美国仍坚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但他也说,美国也坚持“根据《台湾关系法》做出的承诺,即支持台湾自卫的能力,同时保持我们抵抗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的武力手段的能力”。

奥斯汀重申,印太对于美国来讲充满巨大机遇和挑战,共产中国便是挑战之一,美国不希望与中共发生冲突,因此两国军方加强沟通、保持透明很重要。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表示,中共任何入侵台湾的举动将造成“可怕后果”,他希望中共领导人深思,不要在台湾海峡“引发危机”。

台湾国防部在2021年《国防报告书》中列举了中共过去一年内派遣554架次军机扰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