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上任不到1年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主动投案 ”(图)

发表:2021-12-09 0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陈耀明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陈耀明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2月8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董事陈耀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由于官方通报称他“主动投案”,立即引发民间关注。

现年57岁的陈耀明,出生于湖南衡阳,1984年8月至2001年8月,历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综合计划处干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防伪印刷公司筹备组成员,以及海南华森实业公司(印制公司下属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印钞厂副厂长等职。在2001年8月至2021年1月,担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21年1月起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

退休老搭档也被查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2001年8月,陈耀明升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年后的2003年10月,贺林从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的岗位上调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成为陈耀明的顶头上司。二人并非第一次共事,1995年4月至1996年4月贺林任上海印钞厂副厂长时,陈耀明也曾任上海印钞厂副厂长。

陈、贺二人在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搭班子共事10年,2013年12月贺林调回中国人民银行出任集中采购中心主任,2018年免职退休。
退休3年后,贺林被查。今年7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北京市东城区监委监察调查。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什么来头?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是中共央行直属的国家法定货币印制企业。主要从事人民币印制与铸造、钞票纸、银行信用卡的研制生产、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制造等业务,还负责印制增值税专用发票、有价证券等。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辖23家大中型企业,包括7家印钞公司、3家造币公司、2家钞票纸生产企业,3家特种防伪、特种油墨、雕刻制版等专业公司和7家市场型企业。

陈耀明被查的消息传出后,迅速登上百度热搜。网友纷纷留言,“这个严重了,直接往家里拿币了。”、“这是要牵出多大的利益链出来”、“不会以这个方式来解释现在的通货膨胀吧。”、“这帮人钱赚够了,子女亲戚都赚钱当官飞升了,然后投案自首,过几年放出来养老,不错啊。”

多名曾在印钞系统担任要职人员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15日,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另一家下属企业负责人也被调查。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披露,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士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也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中钞国鼎是一家集贵金属产品和人民币衍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钞币鉴定评级、钞币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有企业,直属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而龚士良出身自上海印钞厂,曾任上海造币厂副厂长9年;2014年3月调任中钞国鼎,历任总经理、董事长,此时担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的正是陈耀明。

在龚士良被查后,2020年4月他的同僚、中钞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威也被查。中钞金服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成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都印钞有限公司、沈阳中钞信达金融设备有限公司、成都银协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人银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四家银行系统内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金融外包服务企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