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大裁员 高管在列 100万年薪员工难逃(图)

发表:2021-12-09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手 北京 裁员
最新消息显示,快手裁员涉及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地公司。(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继字节跳动、爱奇艺裁员后,快手裁员的消息近日也闹得沸沸扬扬。最新消息显示,快手裁员涉及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地公司。

12月初有快手员工发布消息称,快手12月开始劝退低绩效员工,但由于直接裁员公司需要支付“N+1经济补偿金”,因此公司先从绩效打C开始。随后,又有网友爆料称,快手裁员人数多达30%,国际业务裁员已经开始裁员。

据澎湃新闻8日最新消息,从多位内部员工处获悉,快手内部确实正在进行新一轮裁员。快手员工爆料,快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商业化团队将在年底前完成转型,其中部分业务条线将被取消。

而剩余的业务条线,将于12月底前将办公地点调整至杭州,“搬家和离职之间,二选一。”该员工还透露,由于目前裁员的补偿方案尚未谈妥,大部分员工谈及此事,非常谨慎。

至于裁员比例,有快手员工在社交平台爆料,此次快手裁员幅度高达30%;也有员工称,目前整体裁员幅度达到10%至15%。

此前还有员工在“脉脉”爆料,快手此次裁员范围不仅包括基层员工,部分年龄超过35岁、非技术岗位的高管团队也被裁员,其中不少人的年薪达到100万级别。

针对裁员传闻,快手方面一直未作出回应。

事实上,作为短视频领域的开创者,快手一早就抢占了市场先机,但被竞争对手抖音超过,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此外,在过去1、2年中,快手出海也屡屡碰壁。

根据11月23日快手发布的三季度报显示,快手亏损进一步暴增。三季度快手营收204.9亿元,高于市场预估的201亿元,同比增长33.4%;净亏损70.9亿元,经调整后净亏损达到了48.22亿元,同比暴增401.4%。

报告还显示,今年以来快手现金及等价物减少171.31亿元,大幅度下滑近3成。另外,三季度研发开支达到了4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9亿元增加126%。

值得注意的四,与同样大裁员的爱奇艺不同,快手曾经有过盈利。

2017年至2019年间,快手每年盈利在2亿元至10亿元。亏损转折点出现在快手和抖音展开全面竞争。 2020年,快手亏损79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快手共亏损145亿元。

而今年10月快手联合创始人宿华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由程一笑担任该职务。据《第一财经》报导,宿华辞任CEO的原因之一就是在于公司上市后业绩下跌严重。

快手在经历海外业务大调整、联合创始人退位、公司亏损暴增等一系列事件后,内外交困问题似乎愈发严重。程一笑担任快手CEO一职后,是否可以重振快手,仍有待观望。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