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过苦日子了?吴嘉隆分析四要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9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某城市的一处建成后仍无人居住的空楼
中共长年喊“维稳”,即所谓消灭一切不稳定的因素在萌芽状态,现今连经济也要“维稳”。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分析四个要点。图为大陆某城市的一处建成后仍无人居住的空楼资料照。(图片来源:STEPHEN SHAV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长年喊“维稳”,即所谓消灭一切不稳定的因素在萌芽状态,并严重地迫害人权,且维稳费甚至还超过军费,可却越维越不稳,现今连经济也要“维稳”,这是中国要过苦日子了?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四个要点:失业潮、债务危机、财政危机以及资金外流。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6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并分析研究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做好这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宏观政策方面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吴嘉隆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他猜会议上还有讨论别的议题,就是如何应对民主峰会跟各国抵制北京冬奥。现在大陆经济问题有几个:第一个是失业潮,如打补教业马上就很多失业;还有房地产问题也影响到很多领域的就业,包括房屋仲介、建筑材料、家电业等;另外现在不只是电荒、媒荒、大企业现在没有订单,叫做订单荒,在这种情况下,转单效应一旦消退,情况还会更糟糕。

吴嘉隆分析,第二个是债务危机,从房地产企业的债到地方政府的债,再到国营企业的债,除了房地产之外还有其它的债务问题,会咬住中共。第三个是财政危机,因为公家机关的开支是每一季都要花钱的,所以这个是累积的,中央政府财政压力很大。

吴嘉隆续说,第四个是明显的资金外流,是上次2015年6月上海证券市场的股灾之后,被形容为金融政变后,连续两年外汇储备大概缩了近1兆美金。然后过去这两年有贸易顺差,还有在海外发行美元债券借美金,这样加起来的结果,外汇储备不动或增加1000亿,表示钱外流了,资金外流。

吴嘉隆认为,现在有引申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海外资产会不会被冻结,第二个是打台湾的军备竞赛还玩不玩?都是耗钱的。中共要反美国日本介入,是不是要继续盖很多的军舰、做很多的战斗机、生产很多的飞弹?

吴嘉隆强调,中国经济的一个根本问题在于说,在发展过程当中没有完成从模仿到创新转型跟升级,也就是说缺乏自主创新能力,窃取别人的技术惯了,山寨别人惯了。日本、台湾都已从模仿走到创新,可问题是中国没有就被挡下来。不是说中国没创新,但显然自主创新能力不足。

吴嘉隆提到,随着美国、日本、澳洲甚至俄国在对抗中共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被脱钩,接下来就是被排挤到国际资本主义体系之外,自己去封闭锁国。中国经济整个的大问题表面上叫维稳,其实是经济增长的动能不再继续,经济开始下滑,各种危机开始冒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