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要挟中共:这回娄子捅大了(图)

发表:2021-12-13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许家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最近,广州出什么大事了吗?

大家想想。唯一的一件大事就是恒大突然在香港发公告,对2.6亿美元的债务将违约。从而当天晚上引发了一行两会出来紧急安抚市场,同时广东省派驻工作组约谈恒大。而就在约谈后的第二天,广州市委书记和市长就被免职了。所以我觉得这两位是因为恒大的事情被免的,只有这样解释才合理。

能一天撤换掉这个级别两个高官的,只有习近平有这个能力。所以可以看出,许家印不跟监管层打招呼,私自在香港发公告,准备债务违约,肯定让习非常震怒,所以才会如此迅速果断采取撤换的行动。

许家印这次做得确实高。恒大这些年负债1.9万亿,搞了这么一个烂摊子。这些债务到底进了谁的腰包?除了许家印之外,不管是广州、广东的地方官,还是中央高层,恐怕都分了不少钱,拿了不少好处,当然许家印自己也通过分红套现了500多亿。问题是,现在恒大出问题了,没有人给恒大兜底啊!中央高层前些天将锅甩给恒大的经营问题,盲目多元化,经营不善,还说这只是个别现象,可没人替恒大说话。恒大债务出问题后,房子的销量不及正常销售量的十分之一,眼看就要跨了。而且银行也不给恒大放宽,习近平让许家印自己还债,许家印肯定也是窝了一肚子火。前段时间装苦情,卖豪宅、卖私人飞机还债,其实就是做给大家看的,意思就是说,我为了还债,已经到了变卖家产的地步。如果不是表演的话,他完全可以把他们许家这些年吞的500多亿拿出来还债嘛!所以,变卖房子和飞机还债就是在表演,博取市场的同情。

现在表演完了,就开始撕破脸了。你们不救我,要死一起死,那就让恒大违约,看谁怕谁,就是利用恒大在要挟中共政府。和去年恒大将公开信捅出去一样,操作手法如出一辙。许家印也是一个狠人。

这次一捅就不得了了,首先是中国政府的面子上挂不住。虽然恒大违约不是主权债务违约,但作为这种体制下恒大级别的企业,全球人都会认为恒大违约是中国政府许可的,会把这个当成是中国的主权债违约一样对待。让中国的国家信用受损,连带会影响中国国债和地方债的信用评级,这都是非常大的事情。

而现在,中共正在骗全球资本流入中国,继续接盘发行的美元债,来补充中国的外储。如果恒大这样贸然行动打草惊蛇,肯定会让外资不敢进来。结果让中共的一盘大棋泡汤,这样的结果是许家印承担不起的。

更重要的是,中国房地产美元债问题,已经上升到了中美关系的战略高度。我记得上个月,美国的国务卿布林肯就要求中国稳定美元债,而且美国政府还将中国的房地产债务问题列为美国经济的第三大风险。

毕竟,恒大美元债违约,不是中国国内的事,而是世界级的金融事件。恒大的192亿美元债如果真的违约,以华尔街为代表的世界级金融机构全部都要被扯进来,很多会因为债务违约轻则重伤,重则有可能倒闭破产。而且,不仅是这192亿美元的债务,还有高盛等发行的很多为债券做保险的衍生品。恒大违约可能会让192亿美元的违约规模扩大好几倍,且还有中国这么多房企发的数千亿的美元债也会受到牵连,这足够掀起一场世界级的金融风暴。

到时美国要追究起责任,发动制裁,习近平是不好向世界交差的。这样的责任,也不是许家印可以承担的。所以这一次,许家印希望以违约来要挟习,和去年以公开信要挟广东省政府搞定1000多亿的战略投资者,目的是如出一辙,都是让自己能金蝉脱壳,安全着陆。

但这次,许家印的算盘可能打错了。中共可能已经铁心不会救恒大,如果要救早救了,不会拖到现在。而之所以没救,是要让许家印把吃进去的都吐出来。在许家印吐钱还债的这段时间,恒大问题还可以作为中美战略对抗的一个棋子。

因此我以为,这就是习近平对许家印恼火的地方,也是撤换广州市委书记、市长的主要原因。

arkdutFZ

恒大的问题就是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本质是上下游关系,都是大量信贷投放下,靠着"圈地-卖地-盖楼-卖楼"的循环迭代来续命,本质来说就是击鼓传花的游戏,问题是这么个模式有三个前提条件:一、资产价格始终快速上涨且能覆盖融资利息;二、老百姓和产业资本有能力买房、贷款和还银行贷款,没能力的几代人拼攒钱买;三、货币、信贷有持续宽松的空间。现在这三个条件一个都不具备了,全社会GDP增量快还不了全社会融资利息了,高负债+高利率+高资产价格的环境让无论继续信贷扩张还是信贷紧缩都要让CCP脱一层皮。恒大现在债务2万亿,有息债务1万亿,相当于中国GDP的2%了,处理不好的话估计CCP直接玩完都有可能,当然也可能拉全世界给CCP垫背(华尔街不是接了不少CCP的垃圾债么?)

freechina2018

哪有那个胆子,只要人在国内,就有一百种方法治你,甚至软禁你全家,给你关到精神病院,就算在国外,也有特工弄死你,太小看中共了。

Joshua

窟窿太大,包子愁煞。

要救恒大,唯有急刹。

倒车事大,只好卖傻。

网友

恒大的上游是各地地方政府,下游是为数几百万的购房者,恒大的债务除了有对银行金融机构的1万亿,还有对购房者期房、上游建筑企业和地方政府土地出让金的1万亿,所以最麻烦的是许皮带把众多二三线政府、建筑业央企和数百万购房者绑架进来了,真的鱼死网破对CCP冲击不亚于切尔诺贝利,除了金融风险外还有地方财政、维稳一系列问题。更麻烦的是恒大彻底爆雷对行业和土地财政-房地产经济模式的冲击,不仅是恒大,现在大概有20家负债1000亿级别的房开企业进入实际性违约、破产清算程序。如果大家都这样,估计CCP经济有直接爆炸的风险。而如果央行要下来救场继续货币扩张,就等于继续吹大泡沫,并没有解决问题,最后还是要爆炸,现在爆可能是原子弹,到时候爆可能就是氢弹了。而如果央行不动,财政化解估计就是地方政府彻底躺平,裁员减薪,基层控制下降,增长滑坡,地方不听使唤,但是可以保证金融风险不爆炸。通俗的讲对CCP来说都可能是死,但是救恒大会死得惨烈,相当于凌迟,最后尸骨无存;不救恒大也可能会死,相当于慢慢窒息,不过也可能有半口气侥幸不死;不过要是他许皮带鱼死网破,那就是马上斩首人头落地。所以CCP再怎样也不能让许皮带直接宣布实质性违约,不然后果难以想象。

hihinvidia2

恒大这玩意怎么都得爆,共产党也不会印钱救他。

实在看不下去了

恒大步子迈的太大。其实恒大倒下的直接原因,还是银行断贷了。另外一直想借壳深深房上市,也始终没有成功。

不太懂金融,但我觉得这些美元债务和银行贷款什么的,应该都是有抵押的,亏是会亏一点,但不至于血本无归。

最惨的可能是买恒大理财和供应商,买房人,他们是真的惨,血本无归。

arkdutFZ回复hihinvidia

某种程度上是救恒大的代价太大,2万亿负债要是央行亲自下场"救市"的话,估计至少派生出10万亿的信贷出来,这些新派生热钱估计会直接引爆CCP地方政府的债务危机+恶性通胀。现在就是政府背书下的"耍赖",外债老实还,内债就叫银行展期+慢慢核销,为了避免系统性爆雷,估计CCP就会进入加税+信贷紧缩+通缩的周期了。

fakeuse1989

要挟朝廷?许某人就不怕事后被清算或者干脆人间蒸发。

arkdutFZ回复fakeuse1989

某种程度讲,许皮带确实有要挟朝廷的资本,要是他直接宣布2万亿全部实质性违约,估计CCP的房地产+地方城投的债务危机核弹就马上爆炸了,那估计央行直接下场QE都救不了,后果堪比切尔诺贝利对苏联的杀伤力。

曹公孟德

那有什么桶不桶的,恒大已经是一个丧尸,

救也救不活了,再说房企也不止恒大一具丧尸,是一群!

房地产的崩盘已是眼前之事,

问题是怎么崩和用多久时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