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鬥!中共軍方、中紀委、筆杆子全上陣 互撕開始!(组图)

作者:簡易 发表:2021-12-16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內鬥!中共軍方、中紀委、筆杆子全上陣。《解放軍報》文章竟沒提習近平。 
大內鬥!中共軍方、中紀委、筆杆子全上陣。《解放軍報》文章竟沒提習近平。(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共頻頻大談「鬥爭」二字,今年早些時候,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發表談話,強調「鬥爭是黨的鮮明品格」,並鼓勵黨員「敢於鬥爭」,前後一共提及「鬥爭」二字14次。

7月12號,中紀委監委網站發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在文章中共出現「鬥爭」二字44次,更是讓人大跌眼鏡。

9月初,中共喉舌《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紀檢監察報》各自在頭版位置發表了評論文章,標題均為《堅持原則、敢於鬥爭》。

在這種充滿暴戾之氣的鬥爭氛圍下,人們不僅看到中共在國際上到處扮演「戰狼」的角色,更多的時候看到的是中共難以掩蓋的內部鬥爭。

在說今天的正文之前,我們先來給大家講一個有趣的故事。

林彪的名字驟然消失

李輝,這位前《人民日報》的文藝部副主任曾經講過一件有趣的事。

在文革當中,當時有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的是,林彪的名字在中共喉舌上忽然消失了。他的名字在《人民日報》的最後一次出現,是在一九七一年十月一日。按照慣例,這一天開始,陸續發表各國元首的十一賀電。率先發表的是西哈努克親王以及朝鮮等國領導人的賀電,賀電接收人,分別是毛澤東、林彪、周恩來。

在文革當中,當時有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的是,林彪的名字在中共喉舌上忽然消失了。 
在文革當中,當時有很多人沒有注意到的是,林彪的名字在中共喉舌上忽然消失了。(圖片來源:公用领域 維基百科)

然而第二天,十月二日,林彪的名字卻不見了。所有賀電,或單獨提及毛澤東,或單獨提及周恩來。

唯有極少數政治敏感之人,才能從中捕捉到林彪身影消失的這一重要信息。

李輝所熟悉的楊憲益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嗅覺敏感者。這些賀電發表時,他正關押在北京半步橋監獄,僅僅根據林彪身影從官媒消失的這一細節,他就很快判斷出:林彪已經「垮臺」。他曾經親口講述過這段人生中頗為得意的往事:

他說,「文革」坐牢期間不給我們書看,就給我們一本《毛澤東語錄》,還有《人民日報》。那個小紅本前面是林彪的幾句話,我就越看越討厭。結果看《人民日報》,覺得有點變化,先是陳伯達下臺了,又是林彪的幾個大將,黃永勝、吳法憲等一個一個名字不見了,大概黃永勝是最後一個。到了十一,一般都是根據前一年的情況,林彪出來用吵啞的嗓子喊一頓,這一年不但他沒有出來,而且,外國來的賀電也沒有林彪的名字。……根據前面陳伯達、吳法憲、黃永勝從報紙上一個一個不見了,我就覺得大概是林彪垮臺了,我就把《毛語錄》的前言給撕掉了。我們被關在裡面,當然不知道林彪飛機出事摔死的事情,我們在裡面只覺得外面很沉默。忽然有一天,那個管監獄的進來了,收我們的《毛語錄》,因為每個人都有一本,有《毛語錄》的他都收起來了。他看到我把前言給撕掉了,又翻了兩遍,覺得很奇怪擺到一邊。別人的又翻了翻,人家的都有前言,就我的沒有,就扔給我了。坐牢的那些牢友們就奇怪了,說我們的沒收了,你的一本就不沒收,我沒多說什麼,笑笑說:這裡面當然有他的道理,你們過幾天就會知道的。過了大概不到一個星期,就有新抓進來的人,大概是年輕人吧,打砸搶分子也給抓進來了,那個人還挺知道些消息,他告訴大家說林彪出事了,完了。結果大家就對我說你怎麼知道的,我說,我猜的唄。

為什麼要講這個故事呢?就是告訴大家,中共喉舌如《人民日報》等報紙要天天出,很多事情其實無法保密,但是只有深諳中共這種宣傳體系,或者是政治上很敏感的人才能敏銳的捕捉到深藏其間的信息,或者說捕捉到這些中共的最高機密。這當然是最高機密啊,試想一下,林彪駕機出逃還不是中共的最高機密?!

這個故事講完了,我們接下來講的,也就是近一段時間發生的,中共的《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又泄露出了中共的什麼大秘密。

內鬥大信號

近來,中共內部的兩派人馬在「中共喉舌」上打起來了!

是哪兩派人馬呢?一派當然是習近平陣營,我們暫且稱之為習派,另一派就是中共黨內的反習派。

先講最新發生的,15日的《解放軍報》上出現了一篇文章,其中釋放出非常獨特的政治信息。

我們先來介紹一下這個《解放軍報》。經歷過文革的朋友,應該對於「兩報一刊」這個名詞還有些印象,什麼叫「兩報一刊」呢?《人民日報》、《解放軍報》被稱之為「兩報」,《紅旗》雜誌則被稱之為「一刊」,後來改名為《求是》雜誌。在文革中,「兩報一刊」的許多文章是經過毛澤東審閱的,一些還是毛親手圈改的,被視為中共在文革中的最主要喉舌、操縱民眾的最主要工具。當時在中共的所謂「兩報一刊」上發表的都是所謂的「重要文章」。

《解放軍報》在15日發表的這篇文章中,「習近平」的名字神秘消失!

請注意,習近平的名字僅僅是在這一篇文章中消失,在其它的中共喉舌文章中還有,但是也正因為如此,才顯得這篇文章非常突兀。

不僅如此,這篇文章提及的人名可不少,什麼「鄧小平」、「焦裕祿」、「劉伯承」、「徐向前」等等等等,但就是壓根不提習近平。要知道習近平可是中共的中央軍委主席啊,您看看《解放軍報》上其它的文章,那可是一口一個「習主席」,叫的甭提多甜了。

那麼這個人是什麼來路?從文章的風格看,其中充斥著中共暴戾的鬥爭氣息,這位應該是中共黨內的反習勢力,並非是對中共本身有什麼深刻認識,要知道在中共軍中,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大力反腐,軍中一些巨虎如郭伯雄、徐才厚、張陽、房峰輝紛紛落馬,他們提拔的一些將領、軍人不可能完全被清除,很多人非常懷念那個可以無法無天、肆意貪腐的年代。在習近平高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令官員落馬的今天,當然對於他恨之入骨。這些人不是為了中華民族如何如何,他們想扳倒習近平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和特權。

這篇文章引人注意的地方不僅僅是隻字不提「習近平」,而且很多地方令人感到話中有話,

通篇都在講一個什麼事情呢?講的是在面對敵人、面對困難時,如何像徐向前說的「堅持最後5分鐘」,如何像劉伯承說的「我們困難,敵人更困難;敵人頑強,我們要更頑強!」。文章稱:「越是艱難險阻,越是咬緊牙關;越是困難重重,越是戰鬥到底,直到衝破難關、取得勝利」,令人納悶文章針對的敵人究竟是誰?究竟是要和誰戰鬥到底呢?

文章中的一段話,還出現明顯的語帶雙關。作者引用葉培建的話說:「嫦娥一號探月……困難是很多的,但是你只要去攻它,它都讓位給你。」

請注意,這裡出現了一個最敏感的辭彙---「讓位」!

現在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還剩不到一年的時間了,習近平天天心裏想的就是怎麼樣能夠保住自己的位置,而文章作者偏偏就說了一個「讓位」,中共黨內的反習派想的就是這個啊!讓習近平下臺,叫習近平讓位!

那麼我們順著這個思路,再來看前面這些描述,就越來越感覺到這篇文章大有深意。

更像是作者藉著《解放軍報》來釋放信息,「我們困難,習近平更困難!習近平頑強,我們要更頑強?」、「堅持最後5分鐘」、「戰鬥到底」、「取得勝利」。

因為《解放軍報》是中共軍方喉舌,是中共全軍都要訂閱的報紙,不但要訂閱,還要求認真學習!這個信息也就會傳遍全軍,這篇文章一般人看不出其中的秘密,但是軍中反習派們會心領神會。

還有一點,這篇文章能夠在中共軍報上刊登,能夠通過層層嚴格的審核,說明中共軍隊當中的反習派為此開了綠燈,這篇文章背後代表的不是作者一個人,而是一股反習的勢力。

剛剛講的這是中共內鬥當中,反習派對習近平的一次暗中襲擊。

那麼讓我們把時間往前翻,來看看習近平一派幹了些什麼。他們乾的恰恰相反,先說14日。

「兩報一刊」裡的《紅旗雜誌》,也就是現在的《求是》雜誌轉載了中紀委旗下《中國紀檢監察報》的一篇文章,標題鬥爭意味濃郁,叫做「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按照看中共喉舌要反著讀的常識,那麼肯定是有人沒有所謂的「旗幟鮮明堅持黨的領導」、甚至是「旗幟鮮明的反對黨的領導」。

文章裡出現了和前面文章截然相反的畫面,對「習近平」前後提到13次,對「毛澤東」提到了3次,卻隻字不提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

這是中紀委站出來對習近平表示支持,並用中紀委來震懾對手。中紀委在這篇文章中有句話殺氣騰騰,「堅決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中共的話語系統不能看其表面,這句話翻譯成社會上的大白話,就是「誰要不聽招呼,我就收拾你」。

這還不算,這幾天還有人加入戰團。中紀委發文的頭一天,13日,習近平的所謂「大筆桿子」,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也在中共《人民日報》上發文,連提習近平6次,對毛澤東也提及2次,但是就不提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一次也沒有提!

一幫人只提習近平、毛澤東,另一幫人只提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親習派和反習派涇渭分明。

江金權在文章中指出,「在改革開放條件下」,在所謂的中共「領導的內容和方式上也曾一度出現偏差」,其影響直到中共十八大以後才真正消除。也就是說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個人都被江金權不點名地批評,這是習近平的真實意思,如果沒有習近平親口定調,中共黨內誰也不敢這麼說!作為習近平心腹的江金權,定然善於揣摩上意。這番言論無疑是在打擊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同時,向習近平表忠心。

還有,就在江金權發表這篇文章之前的幾天,有一條新聞被海外各大中文媒體聚焦。

現任中共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於12月9日在中共《人民日報》上發表文章《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大談改革開放,連提鄧小平的名字9次,也提到了江澤民、胡錦濤,但是壓根不提習近平,也不提毛澤東。

那麼曲青山是什麼背景呢?

這位曲青山,和落馬的孫政才、何挺都是山東榮成老鄉。公開資料顯示,曲青山在青海擔任省委宣傳部部長時,和白恩培、蘇榮、強衛等江澤民派系的反習高官多有交集。

說到家,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習派和反習派所表現出來的激鬥,就是習近平陣營大戰江澤民集團。

讓我們買好花生瓜子、搬好小板凳,繼續欣賞這場中共互撕的大戲將如何發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