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硬刚做空机构 网友力挺浑水打假(图)

发表:2021-12-20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壳 浑水 做空 机构 投资
12月16日,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浑水公司发布贝壳做空报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被投资机构浑水做空的在美上市中企贝壳找房,日前回应浑水的做空报告,称其抓取交易量数据的方法是错误的,对于贝壳的新房交易GTV和收入的计算存在严重数据失实及遗漏。

12月16日,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浑水公司发布贝壳做空报告,称贝壳像瑞幸咖啡,是一个巨大的骗局,估计其佣金被夸大了77%~96%,新房总交易额(GTV)被夸大126%,存量房交易额被夸大33%。

浑水报告认为,贝壳财报中公开的交易量、商店数量和代理商数量与浑水从贝壳平台的交易数据之间存在巨大差异,通过对贝壳的初步尽职调查(包括实地采访和实地考察)证实了这些差异。

北京时间12月17日,贝壳找房正式回应投资机构浑水的做空报告。贝壳否认浑水的结论,认为浑水抓取交易量数据的方法是错误的,其对于贝壳的新房交易GTV和收入的计算存在严重遗漏。

贝壳称,关于存量房交易GTV和收入,浑水抓取的交易量数据严重失实且存在遗漏。而关于门店数和经纪人数,做空报告中提到的贝壳门店数和经纪人数的衡量方法存在比较明显的瑕疵。

贝壳还声称,报告关于公司的其他指控,包括收购、研发费用,也是没有根据的,因为它们基于不完整的数据、错误的估算方法、没有依据的推测以及对行业实践的错误理解。

浑水做空报告发布后,中信证券发布报告力挺贝壳,认为在中国二手房和新房市场,自下而上汇总交易数据不能得到交易总量的可靠结果。

中信报告称,浑水使用廊坊的数据来对全国楼市进行推导,完全没有代表性。因为河北廊坊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过往表现最差、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过去五年,廊坊房价下跌超过40%,且基本没有反弹。

报告认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确面临金融风险外溢等潜在压力,但房屋交易量有望在2022年3月开始回暖。而贝壳在房屋交易赛道具备无人匹敌的竞争实力,全国来看并无一家重运营,线下布局的公司在市占率方面接近贝壳的水平。报告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Non-GAAP净利润为14.8亿、30.9亿和57.9亿元。

在回应报告发布后,贝壳找房周五股价上涨了5.73%。证券时报e公司报导说,贝壳找房的股价并未出现大幅下跌,显示市场对浑水做空报告并不认可。

虽然中信证券力挺贝壳,但网友并不认可贝壳回应报告及中信报告的说法,大部分网友认为,浑水的数据是真实的。

“浑水还是比较专业的,调查报告相当详细。并且调查的周期比较长,5年10年都是基本操作。”

“浑水自己调研出来的报告基本也是料足的,哪怕有狡辩硬撑的,可能当时确实没掉多少股价,没让空头赚到……但后续也确实一路下行。”

有网友留言说:“廊坊数据不能代表全国,这么说,造假是事实吧?”

“浑水不是做空,而是打假,让民众少上当减少损失。”

脱胎于房地产经纪企业链家的贝壳找房,于2018年正式成立,并于2020年8月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20美元。2020年11月,其股价达到上市后最高点的79.4美元,市值超过800亿美元。

今年以来,贝壳股价持续走低。截止12月17日,公司收盘价为19.36美元,市值230.56亿美元,较高峰期已经跌去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