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硬剛做空機構 網友力挺渾水打假(圖)

發表:2021-12-20 0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殼 渾水 做空 機構 投資
12月16日,國際知名投資機構渾水公司發布貝殼做空報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被投資機構渾水做空的在美上市中企貝殼找房,日前回應渾水的做空報告,稱其抓取交易量數據的方法是錯誤的,對於貝殼的新房交易GTV和收入的計算存在嚴重數據失實及遺漏。

12月16日,國際知名投資機構渾水公司發布貝殼做空報告,稱貝殼像瑞幸咖啡,是一個巨大的騙局,估計其佣金被誇大了77%∼96%,新房總交易額(GTV)被誇大126%,存量房交易額被誇大33%。

渾水報告認為,貝殼財報中公開的交易量、商店數量和代理商數量與渾水從貝殼平臺的交易數據之間存在巨大差異,通過對貝殼的初步盡職調查(包括實地採訪和實地考察)證實了這些差異。

北京時間12月17日,貝殼找房正式回應投資機構渾水的做空報告。貝殼否認渾水的結論,認為渾水抓取交易量數據的方法是錯誤的,其對於貝殼的新房交易GTV和收入的計算存在嚴重遺漏。

貝殼稱,關於存量房交易GTV和收入,渾水抓取的交易量數據嚴重失實且存在遺漏。而關於門店數和經紀人數,做空報告中提到的貝殼門店數和經紀人數的衡量方法存在比較明顯的瑕疵。

貝殼還聲稱,報告關於公司的其他指控,包括收購、研發費用,也是沒有根據的,因為它們基於不完整的數據、錯誤的估算方法、沒有依據的推測以及對行業實踐的錯誤理解。

渾水做空報告發布後,中信證券發布報告力挺貝殼,認為在中國二手房和新房市場,自下而上匯總交易數據不能得到交易總量的可靠結果。

中信報告稱,渾水使用廊坊的數據來對全國樓市進行推導,完全沒有代表性。因為河北廊坊是中國房地產市場過往表現最差、房價下跌幅度最大的城市之一。過去五年,廊坊房價下跌超過40%,且基本沒有反彈。

報告認為,當前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確面臨金融風險外溢等潛在壓力,但房屋交易量有望在2022年3月開始回暖。而貝殼在房屋交易賽道具備無人匹敵的競爭實力,全國來看並無一家重運營,線下布局的公司在市佔率方面接近貝殼的水平。報告預測公司2021年-2023年Non-GAAP淨利潤為14.8億、30.9億和57.9億元。

在回應報告發布後,貝殼找房週五股價上漲了5.73%。證券時報e公司報導說,貝殼找房的股價並未出現大幅下跌,顯示市場對渾水做空報告並不認可。

雖然中信證券力挺貝殼,但網友並不認可貝殼回應報告及中信報告的說法,大部分網友認為,渾水的數據是真實的。

「渾水還是比較專業的,調查報告相當詳細。並且調查的週期比較長,5年10年都是基本操作。」

「渾水自己調研出來的報告基本也是料足的,哪怕有狡辯硬撐的,可能當時確實沒掉多少股價,沒讓空頭賺到……但後續也確實一路下行。」

有網友留言說:「廊坊數據不能代表全國,這麼說,造假是事實吧?」

「渾水不是做空,而是打假,讓民眾少上當減少損失。」

脫胎於房地產經紀企業鏈家的貝殼找房,於2018年正式成立,並於2020年8月正式在紐交所上市,發行價為每股20美元。2020年11月,其股價達到上市後最高點的79.4美元,市值超過800億美元。

今年以來,貝殼股價持續走低。截止12月17日,公司收盤價為19.36美元,市值230.56億美元,較高峰期已經跌去三分之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