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香港人拒不接受假选举(图)

发表:2021-12-21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表示,香港人拒不接受假选举。(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表示,如何捍卫民主是香港给世界出的考题。(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唐飘综合报导)香港立法会19日举行改制后首场选举,10个选区有超过135万人投票,投票率为30.2%,创下香港回归后新低。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表示,香港人拒不接受假选举。

在香港没有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香港19日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投票,受中共“爱国者治港”原则影响,候选人须要通过审核才能参选。根据香港选举委员会公布,本届选民人数为4,472,863人,有135,680人投票,投票率仅30.2%,创下历届最低,最终由建制派候选人全部胜出。

罗冠聪表示,地区直选投票率低显示民众“杯葛”选举,是对国际社会发出强烈的讯号,显示出香港人并没有自由和公平的选举。

罗冠聪20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在北京用尽办法粉饰大减直选议席、只准亲共候选人参与的选举改革为“完善”,并以免费乘车(结果弄巧反拙)、铺天盖地广告、挪用当红名星MV、发全港SMS、大公司企业催票、多位高官拍尴尬到爆的短片等史无前例地宣传,结果香港人去行山的行山、躺平的躺平,完全没有理会这场假选举。星期日,全港巴士站都比票站热闹。”

“中共千辛万苦找到一批不知廉耻的建制B队参选、开放边境票站,才勉强达到投票率30%的铁票目标,最终却是保皇党全取90席(不要跟我说狄志远是非建制派),正如卢文端所言:全胜则输。全球媒体都透过投票率得悉香港人的反抗意志(访问由朝做到晚,跨地域跨时区……),正面抽击香港政府的‘由乱转治’论述。”

“香港人没有打胜仗,只是避免了再一次成为北京的遮羞布。值得庆幸的是,不断有很多‘泼冷水’的人说香港人追星、买楼、揾工,早已淡忘运动的价值--其实大家一直都在。于关键时刻,政治领袖噤声、宣传杯葛被拘捕时,香港人还是脑袋清醒、立场坚定,拒不接受假选举。在冷风中依然挺直腰骨,虽无法高举拳头,但也拒绝下跪。”

有很多网友在下面留言表示:“香港人不会忘记初心!”并做出握拳加油的手式。

罗冠聪:香港是中共专制政权侵蚀民主的实例

罗冠聪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如何捍卫民主是香港给世界出的考题,并敦促国际社会制定问责中共的制度。

他说,国际社会近几年越来越意识到中共对香港民主自由的打压、在新疆犯下的种族灭绝罪以及中共对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的打压,这一切令民主社会意识到,“中共独裁政权的扩张,是人类面临的最严重危机。”

罗冠聪以自己为例,七年前,作为学生抗议领袖,他当选香港最年轻的立法会议员,但随后被取消资格,甚至被投入监狱,现在又逃亡到海外。

他说,香港就是一个专制政权如何侵蚀自由民主的实例,国际社会应该从中总结经验,以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这并非仅仅事关香港人民、新疆人民,这是关系到我们如何捍卫民主。”

他随后表示,国际社会出于善意让中共进入世贸组织,无异于引狼入室,“国际社会给中共送去的财富和技术令中共更专制、更独裁⋯⋯当今的共产中国在技术领域比欧威尔在《1984》中所描述的那个老大哥更先进。而国际社会却没有能问责他们的办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