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孙后代兴旺发达的秘诀 究竟是什么?(图)

作者:归真 发表:2021-12-2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贵人家
自己的未来、子孙的未来,真正的决定权在自己手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人在内心都有光宗耀祖的愿望,做什么也都会考虑子孙后代的未来。中国人说的“祖上积德,子孙富贵”就是这个道理。如何才能做到呢?古籍中有答案。

唐朝的孙泰是个操守很有古代贤人风格的人。他姨临死时把两个女儿托付给他说:“我的大女儿坏了一只眼睛,你可以娶她妹妹为妻。”等他姨死后,孙泰就娶了她的姐姐。

有人问他,他说:“她是个残疾人,不嫁给我谁愿意娶她呢?”大家都很佩服孙泰讲义气。孙泰在集市上碰到一个卖铁灯台的,他就买了。回来让人擦洗,原来是银的,孙泰急忙还给人家。

孙泰打算把家搬到义兴,就买了一所别墅,先付给了一半的钱。孙泰到吴兴郡游览,约定回来时再搬进去。两个月后,孙泰回来把船靠在别墅前,又把另一半钱也付给了卖房子的人。这时,孙泰看见一个老年妇人在哭,孙泰于是招呼过来盘问她为什么哭。

老年妇人说:“我在这里为公婆尽了孝,但是子孙不争气,把房子卖给别人了,所以才这样伤心。”

孙泰怅然失意了好久,然后说:“我刚接到京城的信笺,已经提升到别的地方当官,所以不能住在这地方了,这所住房还是给你儿子吧。”说完,解开船缆就走了,再也没回来。

后来孙泰的儿子孙展,进士及第,入梁为省郎。(出自《摭言》)

古语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因就有果。自己的未来、子孙的未来,真正的决定权在自己手里。有人做坏事的时候,常用一个俗语叫“神不知鬼不觉”,其实人只能骗自己,根本就骗不了神的。“神目如电”的说法是真实的,就像那位孙泰,处处为别人着想,才换来自己仕途的顺利和儿子的及第,绝非偶然。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