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丑最没用 “柳京饭店”让金正恩抬不起头(图)

发表:2021-12-2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首都平壤市区的“柳京饭店”
朝鲜首都平壤市区的“柳京饭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Martin Cígler)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矗立在朝鲜首都平壤市区的“柳京饭店”,其拥有105层楼,高度为330公尺,是该国最高之建筑物,甚至号称能够容纳3000间客房和5座全景式的旋转餐厅,早自1987年就开始动工了,不过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宣布对外开放。日前,有英国媒体封柳京饭店是全球“最丑、最没用建筑物”之一,这恐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抬不起头来。

“柳京饭店”至今未对外开放 《每日邮报》:最丑最没用建筑物

当地时间25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刊登一篇以“世界最糟糕的‘白象鼻’”为题的文章,文中列举出全球置身于都市丛林中的“垃圾建筑”,这里的白象鼻指的是被世人期待能够成为该都市重点地标之建筑物,但最后却沦为无用且须挹注庞大资金来维持的蚊子馆,而位在朝鲜平壤市普通江区的“柳京饭店”便入选在列,其多年来已经屡次入选为全球最丑的大楼之一。

柳京饭店”的外型可说酷似金字塔,也有人认为它的外型好像是白头山(长白山),具有朝鲜当局宣传的“白头血统”政治正统性之意味。

“柳京饭店”的兴建背景源自于韩朝之间的竞争。韩国从7、80年代经历了“汉江奇迹”之后,也让首尔的市容逐渐有了新面貌,一座坐落于汉江江畔、位在汝矣岛上的63大楼在1985年落成了,其高度是249公尺,取代了1980年完工的香港合和中心,而成为当时亚洲最高之摩天大楼,当时的首尔亦承办了1988年夏季奥运,韩国全国正朝民主化和资本社会的方向发展。

对此,不甘示弱的朝鲜政府也宣布承办了1989年世界青年学生节(World Festival of Youth and Students),而且决定引进法国资本和技术,在2年之后的1987年开工兴建了“柳京饭店”,并放话要让饭店于2年之内完工,岂料朝鲜国内缺乏了先进建材及建筑工法,不只无法于短期之内完工,还在5年后遭遇了大饥荒和经济危机,此后的“柳京饭店”就只能维持仅有的混凝土结构外观而已。

一直至2008年,负责兴建朝鲜3G网络之埃及欧瑞斯克姆建筑工业集团(Orascom Construction),其帮助了“柳京饭店”执行外墙之修缮工程,而于外墙披上玻璃帷幕;2018年后朝鲜于柳京饭店玻璃帷幕挂上了LED灯照明,并放上朝鲜国旗与政治宣传文具,而展开了一场4分多钟之灯光秀,此后就成为一个点缀平壤都市夜景的“装置艺术”。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永远被标注是“即将开幕”的柳京饭店,已经成为全球最无用建筑之鼻祖,“其以金字塔型之外观、座落在全球最贫困国家之高楼而闻名于世。可是这个拥有105层楼高的柳京饭店的内部却全都是空的,尽管它号称为有3000间客房。”

此外,报导亦分析,如果“柳京饭店”要想至完工、开幕,将需要耗费至少20亿美元,而此金额已占了朝鲜GDP大约5%。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