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岁“黄金女郎”离世 美艺界痛失国民老甜心(组图)

发表:2022-01-01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主演“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和“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等喜剧,深获电视观众喜爱逾70载的女演员贝蒂怀特(Betty White)今天在家中过世,享耆寿99岁。
主演“黄金女郎”深获电视观众喜爱的贝蒂怀特今天在家中过世,享耆寿99岁。(图片来源:Amanda Edwards/Getty Images)

据美国媒体今天报导,曾主演“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和“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等喜剧,深获电视观众喜爱逾70载的女演员贝蒂怀特Betty White)今天在家中过世,享耆寿99岁。

美国女演员贝蒂怀特(Betty White)曾以“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玛丽泰勒摩尔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里的角色夺得艾美奖(Emmy Awards),成为美国观众的“高龄甜心”,逾80载的演艺生涯如今划下句点。

贝蒂怀特生于1922年1月17日,原本即将庆祝她的100岁生日。她也很期待将迈入人生里程碑,逝世3天前才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我的100岁生日…真不敢相信就要到了。”

她的经纪人告诉“时人杂志”(People):“虽然贝蒂已经快要100岁,我仍觉得她会永远活下去。”经纪人并未提到她的死因。

保持童心的贝蒂怀特曾透露长寿秘诀:热爱工作

路透社指出,娱乐产业的主要受众是年轻人,女演员一旦年过40岁,生涯可能就会走下坡,但贝蒂怀特是个异例,她就算过了60岁仍星途顺遂,在80多岁、90多岁时,也仍是流行文化中的现象级人物。

高人气的贝蒂怀特在92岁时,持续于电视喜剧“魅力克里夫兰”(Hot in Cleveland)演出,直到2014年底影集下档为止。

贝蒂怀特说,她之所以长寿,是健康、走运和她热爱工作的结果。

她曾于2018年艾美奖颁奖典礼接受表扬时说:“我还待在这一行,你们也还受得了我,真不可思议。”

她接着表示:“一个人能从事一项职业这么久,还有人愿意容忍,真难以想像。我希望这些人在家里也做得到。”

贝蒂怀特并不怕自嘲,她曾拿自己的性生活开玩笑,还会说挖苦人的俏皮话,令人根本想不到这些话是从一名笑容甜美的银发老奶奶口里说出。

她常被问到,从业这么久,还有什么心愿未了?她的标准答案总是美国帅气演员劳勃瑞福(Robert Redford)。

曾与贝蒂怀特共演的加拿大演员莱恩雷诺斯(Ryan Reynolds)推文说:“她很懂得让人跌破眼镜,她就是有办法一边老去、一边保有童心。”

“纽约时报”也曾于2013年形容贝蒂怀特“高龄并未损她分毫,而是赋予她另一阵春风”。

“黄金女郎”于1985年到1992年播出,描述4名合住一屋的年长女性生活,是美国那个年代收视率最高的影集之一。
“黄金女郎”于1985年到1992年播出,描述4名合住一屋的年长女性生活,在当时是很少见的题材,也是美国那个年代收视率最高的影集之一。(Todd Williamson/Getty Images 为 TV Land 拍摄)

贝蒂怀特过世消息传出 总统与名人表示悼念

据《中央社》报导,贝蒂怀特的死讯传出才几分钟,美国总统拜登就对记者说:“太可惜了。她是位很可爱的女士。”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也说:“有谁不爱贝蒂怀特?我们都为她的逝去而悲伤。”

贝蒂怀特的代表作之一“黄金女郎”曾在台湾播出,她在其中饰演天真可人的寡妇萝丝(Rose Nylund),这个角色让她数度获得艾美奖提名,并于1986年获奖。

“黄金女郎”于1985年到1992年播出,描述4名合住一屋的年长女性生活,在当时是很少见的题材,也是美国那个年代收视率最高的影集之一。

美联社曾选出贝蒂怀特为2010年度最佳艺人。路透社与易普索(Ipsos)民调机构2011年调查发现,时年89岁的贝蒂怀特是美国最受欢迎、最受信赖的名人,多达86%的受调者喜欢她。

贝蒂怀特膝下无子,但力倡保护动物。她曾拒绝在电影“爱在心里口难开”(As Good as It Gets)演出,因为其中一幕有狗被扔进垃圾槽。

知名节目主持人大卫赖特曼(David Letterman)曾在访谈中询问贝蒂怀特有哪些消遣,她回答:“多数时间(我喜欢)和动物玩。伏特加也算一个嗜好。”

负责颁发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影艺学院(AMPAS)表示,贝蒂怀特“是传奇、先驱,也是文化偶像,她以才华和幽默替好几代人带来幸福。我们真的会很怀念她”。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