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国放宽限制 避免经济瘫痪

发表:2022-01-0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法广RFI)在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因Omicron变体而暴增之际,越来越多国家为避免经济瘫痪,被迫放松了对病人及其家属的隔离规定。法国也加入其中。

极高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加速泛滥,尽管暂时没有伴随死亡增加,但导致大批人被迫隔离,停止工作,对社会活动造成了沉重的压力。

法国

为保护社会经济生活,越来越多国家减少了隔离时间,法国加入到这些国家的行列。尽管过去7天法国发现超过一百万个病例,法国今天周日宣布,从1月3日开始,放宽对感染者及其接触者的隔离规定:

1,完全接种过疫苗的检测呈阳性的人,不论感染哪一种变体,隔离时间从原来的10天减少到7天。

2,这种隔离,在测试阴性的情况下,可在5天后解除。

3,完全接种过疫苗的人,即使“接触”了阳性病例,也不再隔离。

法国卫生部的声明说,规则的这一变化,可以在“控制传染的同时,保障社会经济活动”。

不过,法国同时出台一项新规定:从1月3日开始,6岁以上儿童,在搭乘公共交通和在食堂进餐的前后,需戴口罩。之前,该规定仅适于11岁以上儿童。尽管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儿童是传播的主体,但在法国,儿童是否接种疫苗,全由家长自行决定。

英国

英国尽管每天都有创纪录的感染病例,但在圣诞节前,英国政府已将接种过疫苗的冠毒感染者的隔离期从10天减少到7天。

英国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元旦表示说,在英国,只作为"最后手段"才会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他呼吁学会与冠状病毒"共处"。

贾伟德先生在《每日邮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强调了 "隔离措施造成巨大的医疗、社会、经济成本"。他说,我们需要通过疫苗接种、一系列治疗和大规模测试,使自己有能力“与病毒共存”。

瑞士

瑞士卫生当局在12月31日已决定将接触过冠状阳性的人的隔离期从10天减到7天,并只限于那些与感染者“居住在同一家庭,或与感染者有过亲密接触的人”。

西葡

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表示,对破坏经济稳定的担忧已导致西班牙在周三(12月29日)决定将冠状病毒COVID-19阳性患者的隔离检疫时间从之前的10天缩短到7天,以便在“公共卫生”和“经济增长”之间取得平衡。葡萄牙在周五采取了同样的步骤。

阿根廷

阿根廷在上周三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试图将其境内创纪录的案件激增对经济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

南非

南非认为它已经度过了冠状病毒变体Omicron浪潮的高峰期,南非当局于12月31日废除了为期21个月的夜间宵禁令。总统府的部长Mondli Gungubele说:“我们正试图在人们的生活、他们的生计和拯救生命的目标之间取得一种平衡。”

欧洲目前是Omicron爆发的震中地区,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感染水平。根据法新社周六的统计,在过去7天里,欧洲记录的感染人数超过490万,比前一周多59%。自2019年12月武汉发现该病毒以来,欧洲总共记录了超过1亿个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高传染性变体Omicron最近几周引起全球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的激增,2021年12月24-30日期间,全球统计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万,是该大流行病开始以来的最高数字。然而,死亡人数并没有按之前的比例飙升到同样程度。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