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变孤独 病毒为何选中了西安?(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01-0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年古都西安封城,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剧依然在重演。
千年古都西安封城,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剧依然在重演。(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2019年底COVID-19疫情爆发,导致九省通衢的湖北武汉于2020年1月23日遭中共强制性“封城”,一度深陷绝望之中;今年轮到了千年古都西安,在中共“清零政策下悲剧依然在重演。“天钧政经”曾评论分析过新冠病毒似乎精通“孙子兵法”,那么为何这次选中了西安?

在《天钧政经:COVID-19精准封城北京武统台湾梦碎》、《天钧政经:COVID-19兵分三路重创亲共友邦》中,我们评论分析过病毒不但精通“孙子兵法”,而且它的目标都是与中共有关。

西安封城百姓苦不堪言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23个月后,2021年12月23日西安因COVID-19疫情异常严峻而惨遭中共强制“封城”,网络上与社交媒体流传出西安封城后的真实处境,诸如:西安买菜难一度上了大陆热搜,粮食短缺与三餐不继,部署“一区(居民小区)一警或多警”防疫模式,甚至出现居民因饥饿下楼买馒头遭到防疫人员殴打。

中共官方数据宣称,西安市自12月9日零时至今累计本土确诊患者人数超过1,451人,尤其是封城后从12月25日至今,已经连续7天单日确诊病例都超过150例。

西安疫情严重到何种程度?不但能让中共副总理孙春兰直接从浙江绍兴赶赴西安进行防疫工作部署,而且中共军方医护人员也被动员紧急增援西安。由此可见西安疫情的严重性。

千年古都西安对中共的战略意义

作为千年古都的西安,在中国历史上是第一个被称为京的城市,拥有着3100多年的建城史、1,077年的建都史。从地理位置来看,西安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关中渭河平原平原的中部,紧邻几何中心,是中国国家中心城市与关中城市群核心城市,也是西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医疗、教育中心。也正是因为位于国家中心的地理位置,西安是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通往西北及西南的门户城市与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西北地区前往国家东部、南部地区的必经之地。西安火车站是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陇海兰新铁路线上的重要城市,这意味着铁路运量巨大。西安不但拥有4F级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而且西安北站等也是中国高铁运输枢纽之一。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西安自然成为中共国务院规划的“关中-天水经济区”核心城市,也是北京当局政策下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被定位是西部、北方内陆地区的国际现代化大都市和金融中心,还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等6个国家级统筹城乡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包括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等,从而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拥有最多国家级新区的城市。

西安拥有40多个中国国家级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所中国985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6所211工程大学(非985工程大学),因此,国内外大型企业投资西安并将其作为亚太或中国研发中心。如:Intel西安(亚太)研发中心、IBM中国开发中心、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中国西部总部及研发生产中心(上海之外第二大研发中心)、奇异(GE)研发中心(能源、医疗、电子)、博世(bosch)中国研发中心与应用材料研发与生产中心、EMC研发中心以及东芝、日立、NEC等研发中心等等,特力屋、英飞凌、美光科技、大金、Newegg、兄弟工业株式会社、西门子信号中国总部、爱默生电气、康明斯、三星电子等200多家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也在西安设立了研发中心或制造工厂。

比亚迪、中兴通讯、华为、大唐电信等等中国大型公司也重金投资西安,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更是在西安建设了他们最大的通讯产业研发基地与生产基地。

今非昔比,千年古都的西安现已经成为中国半导体、航天航太与汽车等高科技产业基地与先进位造业基地。2021年9月15日,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身分到驻陕西部队某基地视察调研,非常重视航天航太技术发展、太空危机管控等,并接见驻西安部队官兵代表。

然而,天钧政经团队经过查证发现,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此次突袭西安时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则是雁塔区,该区除了是西安文化、旅游中心外,区内包括曲江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主要产业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汽车产业等,韩国三星高端半导体内存生产基地也位于此地,该开发区于2017年成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一部分。

如今西安封城,不仅重创中国高科技研发和生产、经济、进出口贸易和军工等领域,还冲击全球半导体供应链,甚至有可能断链。面对如此严重后果,北京当局自然是坐立不安。

况且中共“清零”政策的可持续性堪忧,长期闭关会让社会付出巨大代价。此外,如果西安疫情无法得以“清零”和控制的话,该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发达的交通,会不会将新冠病毒再次扩散至中国各地?

西安封城,再次验证COVID-19病毒深谙“孙子兵法”,而且是针对中共而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