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 你最应该恭谨对待的风水问题(组图)

作者:张恕 发表:2022-01-06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很重视风水,就连普通百姓盖房子,也是要请风水师堪舆的。
古人很重视风水,就连普通百姓盖房子,也是要请风水师堪舆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方位,是风水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古人重视风水,传统建筑中风水要素到处都有体现。别说是皇宫王府、高官府邸了,就连普通百姓盖房子,也是要请风水师堪舆的。

就拿我们山西的大院来说,院落多为东西窄、南北长的长方形,院门则多开在东南角,民间称此为“抢阳”,而在风水中则认为大门开在东南方纳祥。

阴宅风水更讲究朝向方位,称之为“山向”。即便是再好的风水宝地,如果定向不当,也难以施展好风水的效力。

“二十四山有珠宝,二十四山有火坑”的说法,说的就是阴宅风水中山向的重要性。定向问题,直接关系到后代子孙运势的吉凶财运;“分金差一线,富贵不相见”,说的是山向的一线之差,就有可能造成贫富之别。

以上阴阳风水中的说法,告诉我们:方位的改变,会直接影响风水的吉凶。而风水中一些神煞所在的方位,是变化的。而这些变化,是有规律、有周期的。下面我们就说说,每年都会改变的、对风水影响比较大的两大神煞:流年太岁、三煞。在2022壬寅虎年,流年太岁和三煞在什么方位呢?

一、2022壬寅年的太岁所在方位:东北方

“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说法的流传之广,足以说明太岁所在方位的尊贵,那可不是能轻易动的。古籍有云:夫太岁者,乃一岁之主宰,诸神之领袖。说的是太岁乃众神中最有权力的年神,掌管人间一年的吉凶祸福。

相传,得到太岁庇佑,一年平安顺利;而如果得罪太岁的话,就可能一年运势不顺。所以,为了顺利平安,人们遵循着“太岁可敬不可逆”的原则。表现在风水上,就是恭谨对待流年太岁所在方位。

二、2022壬寅年三煞在哪个方位?

三煞,是劫煞、灾煞、岁煞三者的合称,三煞“喜静不喜动”。一般而言,三煞所在方位不宜动土,恐惊动三煞,降祸于人。

三煞每年都会变换方位,其变换规律有口诀为:寅午戍三煞在北,占亥子丑三方;巳酉丑三煞在东,占寅卯辰三方;亥卯未三煞在西,占申酉戍三方;申子辰三煞在南,占巳午未三方。

简单来说,就是:

虎年、马年、狗年这三年,三煞方位在北,占据北西、正北、北东三个方位。

蛇年、鸡年、牛年这三年,三煞方位在东,占据东北、正东、东南三个方位。

猪年、兔年、羊年这三年,三煞方位在西,占据西北、正西、西南三个方位。

猴年、鼠年、龙年这三年,三煞方位在南,占据南西、正南、南东三个方位。

根据以上规律得出,2022壬寅虎年,三煞方位在北,占亥子丑方位,即:北西、正北、北东。

三、2022壬寅年非常重要的风水方位

2022壬寅年,东北部是最最最重要的风水方位。之所以特地使用三个“最”字,就是要提醒大家必须得特别重视。这里说的东北部,指的是北东方位、东北方位的合成。图示为:

2022壬寅年,东北部为最最最重要的风水方位。
2022壬寅年,东北部为最最最重要的风水方位。(图片来源:灵匣网)

而这个东北部,既是太岁所在方位,又是三煞所在方位,所以这是2022壬寅年最不能被轻易动土的方位。

温馨提示:保持太岁方位整洁,是对太岁最起码的恭敬;不在太岁方位、三煞方位动土,是趋吉避凶的保证。

责任编辑:隅心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