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宴”引不满 市民轰高官“垃圾”(图)

发表:2022-01-0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门宴”事件引发市民不满,有市民认为涉事高官须引咎辞职,若不辞职,林郑要解雇他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洪门宴”事件引发市民不满,有市民认为涉事高官须引咎辞职,若不辞职,林郑要解雇他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正当Omicron来势汹汹之际,不少港府高官、议员却齐聚“洪门宴”,引发市民不满。立法会议员田北辰亦表示对政府的失望,认为不应“宽己严市民”。有市民批评港府高官是“垃圾”、“超坏的榜样”,还有市民致电电台节目质疑这些涉事高官为何不引咎辞职。

1月3日,就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渐趋严峻之际,港区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洪为民却举办170人的大型生日派对,涉及数十名港府高官及立法会议员。事后一名出席派对的女士被卫生署宣布为初步确诊者,同场赴宴的官员成为密切接触者,需要送往隔离营检疫。

近日,港府表示因应疫情发展,宣布将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收紧英美澳加等8个国家的航班熔断机制,禁止从这些国家出发的民航客机着陆香港。港府还宣布7日凌晨重启“禁晚市堂食令”,晚上6时后至次日早晨4:59分不能堂食;取消所有大型活动及非必要聚会;关闭第599F条指定处所及康文署场地第599F条指定处所,如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主题乐园等;暂停本地游及公海游活动、暂停探访医院及院舍。

美国之音采访香港市民谢先生,他表示禁晚市堂食对他生活造成很大影响,因为他家中不方便煮食,对于多名官员出席“洪门宴”,他认为是“超坏的榜样”,直斥那些官员是“垃圾”,反问官员都这样做,是否叫市民跟随呢?

市民廖先生则批评官员没有以身作则,说一套做一套。他表示,港府一边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限制市民,另一边官员们又不以身作则。他又指,港府的限制措施严重影响市民生活,很多食肆和健身室的老板及工作人员,生计受到影响。

另据《明报》报导,多名市民致电港台节目《千禧年代》对高官在疫情下集体出席“洪门宴”表示不满,有市民批评“只许高官名人聚会,不许黎民百姓堂食”。还市民表示,外国官员犯错都要辞职,香港官员却不用问责,质问不辞职就解雇他们,林郑要解雇他们。还有小食店老板称,早前因为顾客未有扫防疫程式“安心出行”而被罚停业14日,食客被罚5,000港元,怒称“今次事件发现,原来香港政府纵容高官,无法无天”,斥林郑纵容高官“特权横行”。

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亦称事件性质严重,指官员出席类似聚会甚至留下用膳是“无谓、嘥时间、唔健康”(没意思、浪费时间、不健康),认为官员应减少出席不必要的应酬,不要“累政府、累社会”(殃及政府、殃及社会)。

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对今次事件北京不会高兴,事件亦无可避免地对港府和立法会的声誉造成打击。他预计,中央仍会观望事态发展,现阶段最重要是采取补救措施;又指事件已变成市民的发泄渠道,表达怨气,强调港府须严肃跟进,包括彻查事件及向市民道歉。

不过他认为事件不会成为影响林郑月娥连任的因素,称中央会作全盘考虑。

香港学者、时事评论人蔡子强认为,政府若不严厉处理事件,势对未来管治威信造成打击,亦会令公众怀疑当局的防疫决心和防疫政策。他指出,涉事官员必须问责,但很多细节尚未披露,包括参与官员有否使用“安心出行”、逗留时长等,因此现阶段判断涉事的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应否下台言之尚早。

不过,蔡子强相信事件将影响徐的政治前途,倡议港府开诚布公,主动向公众交代事件细节,平息疑虑。他还指,中央相当重视新一届立法会,但新立法会尚未开会便发生今次事件,打击中央期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