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活动多年 李贞驹被英情报处曝光(图)

发表:2022-01-15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人民网设有李贞驹专栏。(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官媒人民网设有李贞驹专栏。(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英国国家安全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透露,一名中共代理人已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并干预英国政治。该名代理人就是来自香港的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翻查资料,原来李贞驹多年来一直和北京关系密切。早年习近平访英时,李是在场嘉宾之一;李贞驹在港组织举办的新春酒会,亦有中联办官员捧场。中共官媒人民网更设有李贞驹专栏。

据BBC报导,1月13日,英国军情五处警告,在英经营律师行的李贞驹一直为中共活动,帮中共与英国议员及有意竞选成为议会议员的人建立联系。李贞驹也向政界人士捐款,不过资金并非来自英国人。消息人士告诉BBC,揭露李贞驹事件是军情五处经过“重大和长期”调查后做出的决定。

工党的巴里·加德纳(Barry Gardiner)是接受李贞驹资助的议员之一。五年内,加德纳获得李贞驹超过42万英镑捐款,而李贞驹的儿子也为加德纳工作。加德纳证实,李的儿子已于1月13日辞职。

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埃德·戴维爵士在联合政府担任部长时,也曾从李贞驹那里得到5000英镑。自由民主党党魁埃德·戴维爵士(Sir Ed Davey)在担任能源大臣期间也收到李的5000英镑捐款。

英国内政大臣彭黛丽(Priti Patel)表示,有人“在知情的情况下代表中共从事政治干预活动,以国会议员为目标”,这“令人深感关切”,并表示英国已经采取措施以“识别外国干预”。

BBC安全事务记者科雷拉分析:军情五处就个人发表警告,该举动非常罕见。这表明长期的调查让军情五处认为现在必须采取行动。科雷拉引述英国情报官员称,现在中共是英国的头等大事。

英国保守党议员和前党魁邓肯·史密斯爵士(Sir Iain Duncan Smith)13日表示,这是“一个严重关切的问题”,呼吁将李贞驹驱逐出境,并要求政府向下院作出解释。

报道还称,中共统战部正在英国寻求与“有影响力的人物”培养关系,以确保英国的政治格局对中共有利,并摆平那些对指出中共破坏人权的人。

出生于香港新界的李贞驹,11岁时随父母移民至英国。据指李贞驹在英国是知名人物,李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律师事务所Christine Lee & Co Solicitors在伦敦、伯明翰和北京均设有办事处。李贞驹还是中共驻伦敦大使馆的首席法律顾问。中共喉舌人民网更设有李贞驹专栏,文章从2013年更新至2016年。

2006年李贞驹发起“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计划强调“代表在英华人利益,促进英国社会多元”,推动在英华人参政。《泰晤士报》表示,“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为李提供了一个平台,借此为中共和英国政客牵线搭桥。

2015年习近平访英时,李贞驹也是贵宾之一。2019年,她因创办“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获得时任首相文翠姗的嘉奖。此外李贞驹也曾是前首相卡梅伦的座上宾。

李贞驹还在香港成立组织——香港英籍华人网络,宣称为回流的海外港人后代提供辅导和协助,使他们重拾“中国心”。2016年3月9日,该组织在香港深湾游艇会举行新春酒会,时任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宋玮和建制派立法会议员黄定光等均有出席。

有评论表示,共产党在全球范围内都布下代理人,李贞驹只是其中一个被曝光的网络。如果西方国家要保护自己的民主、人权和自由,就要慎防这些中共“白蚁”的侵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