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涉贿遭判刑 基进疑海外不在籍投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1-17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台协的会长林怀
长沙台协的会长林怀(资料照)等人涉嫌获北京资金,助国民党2020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拉抬选情,结果遭判刑。另外,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质疑海外不在籍投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商、长沙台协会的会长林怀等多人涉嫌获得北京资金,并以办餐会跟资助返台的机票等方式贿选,助国民党的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拉抬选情。对此,台北地院依据选罢法判处林3年10月的徒刑,并褫夺公权4年,案子可上诉。由于蓝营还提案实施包含海外不在籍投票,对此台湾基进新闻部的副主任陈子瑜以为,很好的理想,但是目前台湾外部威胁很严重,真要三思,避免好理想遭人利用。

据《中央社》报导,除了林怀外,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的会长蒋明霞、中国湖南省衡阳办事处的主任沈斌、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的理事长张国君跟湖南衡阳市一间商行负责人庄垣漳都被判处1年8月有期徒刑,并褫夺公权2年。至于中华妇联会的理事长何建华、长沙台协会的副会长佟建华都获判无罪。

检方的起诉指,林怀等人于2019年12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的华天大酒店举行“2019湖南台胞年终尾牙联谊会”暨“湖南省台湾同胞返乡投票大会”活动,并提供免费的食宿,及价格不菲抽奖活动,且宴请500多位台商及台生,帮中国国民党与党候选人韩国瑜造势拉抬。

检方还查出,这些人也举办返台投票的机票优惠活动,原价1560元人民币的机票,可以补助几乎全额的1550元人民币。检方提到,借由此方案在投票日前搭机回台的台商大约有200多名,已涉嫌期约贿选

最后检方强调,这些人分别向湖南省台办、长沙市台办申请补助300万元、50万元人民币,事后则分别收到补助120万元、29万元人民币。台北地检署在2020年5月8日依据违反公职人员选罢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等罪起诉这些人。

陈子瑜在脸书上直言,北京这种找白手套把资金转一手,并暗助国民党的各种选举手法,已非第一次;幸好民主票票等值的制度下,台湾尚可以靠着选票力挡钞票,守护自由的体制。

陈子瑜分析,北京当然也知道这点,所以不仅从大陆发动攻势,还希望台湾内部能主动制造破口。巧的是,有国民党籍立委提案要中选会实施“包括海外”不在籍投票,不然将冻结2百万选务策进预算。

陈子瑜表示,北京政府监控居民世界一流,自通信到通讯可谓无所不包,若真实施包含大陆在内海外不在籍投票,则这些从大陆寄回的选票能够保证中间无动过手脚吗?若有发现瑕疵该如何认定呢?

陈子瑜引述2021年的资料,目前在大陆的台湾人数约有15万人,看似不多,可遇到局势相近选举,就很有可能成为了关键族群,因此在确保民主制的前提下,由本人返乡投票为最好选择。

陈子瑜最后强调,目前台湾的外部威胁非常严重,真要三思海外不在籍投票,以免好理想遭到利用,反破坏好不容易争取的民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