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强大电子战 被美军F-35废掉(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1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14日美军的两架 F-35B 闪电 II(右)和两架超级大黄蜂(左)在阿拉伯海编队飞行。
2018年12月14日美军的两架 F-35B 闪电 II(右)和两架超级大黄蜂(左)在阿拉伯海编队飞行。(图片来源:美国海军/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北约的部队都装备有绝密的电子战系统的军用战机,它们在波罗的海和黑海频繁进行巡逻。不过最近,北约部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一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斗机,突然中断了俄罗斯电子战飞机的系统运行,俄军震惊。

《美国秘密议程》(US Secret Agenda)报导,随着乌克兰危机的加剧,俄罗斯显然在白俄罗斯的许多地区安置了电子战技术,从这里对欧洲构成严重威胁,飞机上的新型电子武器引起了北约的关注。意大利空军的F-35战斗机,最近捕获和拦截俄罗斯电子战飞机,就是计划中的议题。上周,来自意大利的一架F-35战斗机,成功拦截了俄罗斯的一架Ill-22P电子战飞机(Ill-22 pp Porupshek),当时这架飞机正在试图展开电子攻击,而且两架飞机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十米。据报道,俄罗斯的这种电子战飞机,能够使任何航天器和卫星失效。

俄罗斯的飞机被北约F-35战机拦截,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也发生了类似的事件。2021年7月29日,北约战斗机和俄罗斯飞机,在波罗的海国家的领空附近,也就是国际空域,发生了非常有趣的亲密接触。当时两架Ill 22pp无声电子战飞机、一架苏-24战斗机和一架伊尔-76(Ill-76)战略运输机,正从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州,飞往俄罗斯本土。根据北约的发布,德国乌达姆(Udam)联合空中作战中心,派出了F-35战机进行拦截和探测;主要原因是,俄罗斯飞机没有飞行计划或应答器代码,会对民用航班构成潜在风险。

意大利F-35战机的举动,被认为是对俄罗斯长期入侵北约领空的最重要回应。F-35战机能否在俄罗斯的空中优势面前提供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有了答案。欧洲的许多国家,特别是波罗的海国家,最近开始了购买F-35的风潮,希望通过这种第五代隐形战机,来结束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的主导地位。

去年,丹麦收到第一架F-35,挪威进行了F-35的训练,荷兰皇家空军宣布F-35战斗机投入使用,波兰扩展了F-35机队,美国和英国的航空母舰上的F-35执行了任务,芬兰和瑞士最近也为选择了F-35。所有这些事件的发生,都为北约从波罗的海威慑或摧毁俄军的能力,描绘了新的图景。F-35战力在欧洲北部的集中,将让美国及其盟国,可以迅速向俄罗斯领空发动大规模的空中攻击。而且,这一战术也会因F-35的多国多功能的先进数据链,而大大增强效果。

现在从陆地上,9个国家的F-35战机可以从北约的空军基地起飞;12个军种的F-35已宣布具备初始作战能力,6个军种在战斗中使用了F-35战机。美国和盟国的两栖攻击舰和航母,也可以从波罗的海地区起飞F-35战斗机。

当涉及到威慑或摧毁俄罗斯在整个东欧的任何形式的攻击时,鉴于F-35的到来,战略情况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和可衡量的变化。按照目前的态势,俄罗斯并没有那么多苏-57第五代飞机,即便是苏-57亮相,性能上甚至可能比不上F-35战斗机。因此,美国和欧洲,从陆地和海上起飞的分散的网络化的F-35机群,将非常可能通过空中优势来减缓、阻止甚至摧毁俄罗斯对北欧在东欧的成员国的地面入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