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家囤烟花遭“朝阳群众”举报 民怒“冬奥也别放”(图)

发表:2022-01-21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朝阳群众 举报 烟火爆竹
近日北京一名31岁男子因网购烟花爆竹遭到朝阳群众举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曾让不少艺人落马的“朝阳群众”,日前再传出又举报北京一名张姓男子在家中囤积9箱烟花爆竹。目前警方已将张男刑事拘留,但民间不禁好奇,烟花放在家中怎么会被发现?也有人质疑过年放烟花也遭举报,实在有点过份。

大陆媒体报导,近日“朝阳群众”向中国公安举报,北京朝阳区一名31岁男子网购烟花爆竹,经警方调查确认,被举报人张男在家中堆放了9箱共60公斤烟花爆竹。据张男描述,他知道北京禁放烟花,但因为喜欢烟花,再加上过年,且住家位置在较偏僻北京密云区,以为不会被发现,所以花3000元人民币网购。

目前张男已遭公安拘留,案件尚在办理。不过,对于朝阳群众举报行为民间掀起不小争议。

有网友不解指出,政府禁止过外国节日,又禁止传统节日习俗,“‘春节’不准放烟花,清明不准烧纸,端午不准划龙舟,搞得节日气氛都没有,不知道在搞什么”。也有人质疑“连在密云家里的烟火都能举报,怎么办到的?”

还有网友吐槽说,“举报这人真是闲的,原来放烟花是过年,现在抓买烟花的是过年,就这么整吧,干脆都别过年了,…你奥运会也别放!老百姓这几年加一起的放的烟花,都没奥运会一次放的多吧?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最搞笑的是‘朝阳群众’举报能匿名,你举报能吗?指不定就被揪出来了。 ”

所谓“朝阳群众”,是指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线人的代称,因曾多次成功举报名人吸毒和嫖娼行为而知名,也被网友戏称“世界第五大情报机构”。其余神秘组织还有“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等,成员多数外观普通,遍布邻里街坊,见可疑情况便随时向中共公安或相关组织打小报告,从2014年迄今,不少公众人物都栽在这些情报组织手中,包括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高虎、尹相杰、王学兵、张博、黄海波和王全安等,这些人遭到北京“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

去年11月,北京宣布将打造更多类似“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组织,预计到2023年,北京市将逐步实现城市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15个社区社会组织,农村社区平均拥有不少于8个社区社会组织,且每个社区培育不少于2个“品牌”社区社会组织的目标。

根据北京卫视北京新闻报导,截至2019年3月,全市实名注册“朝阳群众”的治安志愿者超过94万人;西城区2015年开始组建“西城大妈”服务团队。截至2018年底,西城大妈实名注册人数超过8万人,参与平安西城建设的“群防群治力量”超过10万人,“特色团队”1452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