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大爆阴谋论 美方回应 网络热评(图)

发表:2022-01-3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冬奥 运动员 美国
近日中共官媒大爆“美国阴谋”引发外界讨论。示意图。(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北京冬奥倒数还有4天,中共官媒却大爆“美国阴谋”,称其欲利诱运动员在北京冬奥期间制造事端,消极比赛等。对此,美国驻华大使馆反驳,指北京是想转移外界对其人权记录的关注。由此,民间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日报》1月28日在微博发文引述消息人士指,近日美国制订计划,力图干扰北京冬奥,计划内容包括煽动各国运动员表达对中国(中共)的不满、消极比赛甚至不参加比赛,又指美方还承诺对加入计划的运动员提供高额奖励,并将调动全球资源“保护”选择消极比赛的运动员的“个人声誉”。

文章并指,消息人士批评这是美国反华势力将体育运动政治化、蓄意干扰破坏北京冬奥会的又一例证,又指美反华势力企图用金钱收买运动员,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和规定背道而驰。

对此,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1月29日回应称,美方过去、现在都没有协调一个全球运动去针对参加奥运会,运动员有权根据奥运会精神和宪章,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其中包括促进人权。发言人还指,中共是以此借口企图误导公众,转移外界对其恶劣人权纪录的关注。

相关消息传出后,在民间引起讨论。网友纷纷留言:

“在满眼都是敌情的中共,冬奥会临近,疫情不减,雄安封城都不太敢明说。这时,英文版《中国日报》报导称,他们根据‘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素材’,美国本土的‘反华势力’正在‘煽惑运动员’在赛事期间对中国公开表达不满,还有,在比赛期间‘消极比赛,甚至不参加比赛’。紧张过度就会有荒谬的事情发生,让人啼笑皆非。”

“丑恶的中共是依照自己国家处理事务的方式推断的,好像什么事都有政府的影子,都有政府的操纵,政府的限制,政府的镇压,似乎政府做这些很轻易,但在美国和西方,且不谈这些国家的性质,政府要做这种事恐怕真比登天还难。”

“为什么中国放这种消息: 一旦西方运动员找麻烦,中国就可以推给美国政府。说美国有意所为 病毒硬硬的推给美国了。 事先没有准备。 这次有备而来。”

“哈哈,中国日报,如果要扰乱,直接全面抵制就是了,何必这么劳民伤财,这种事情CCP倒是驾轻就熟的。”

“西方做事不是这个风格,但是中共做事一贯如此。我更相信这是中共主动放出的风声,以便阻止运动员抗议,并且一旦发生抗议可以归咎于美国指使。”

“同感,中共惯用的伎俩,先定调,做无端指控。一旦有运动员有个人行为在奥运会上对中共发表不利行为,中共就可以往美国身上泼脏水,都是美国背后指使的,对国内韭菜宣传都是美国惹得祸。邪恶中共他们没有一点错!”

“贼喊抓贼,这种烂事都说共产党才干的出来。美国人抵制都是通过国会做的,拿钱的事情没有国会批准,谁出?中共以为全世界都和他们一样,只要最高领导者拍板,几千亿几千亿的打水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