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激进防疫可和大跃进相提并论(图)

作者:张炣 发表:2022-02-0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城
“中国特色”的封城防疫(图片来源:STR/AFP )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近日,据中国《经济观察报》报导,在河南禹州一对母女从学校返家过程中被防疫检测人员强行拦截,母女俩在大雪中受冻一夜。事后据中国官方称,该对母女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两人所持的健康码均为绿码。当下Omicron在中国东部和南部肆虐传播,中国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为了给世界营造出一个“防疫大国”的假像,疫情防控加速走向简单粗暴管理模式,其做法已经达到了“眉毛胡子一把抓”的程度,中国地方政府恨不得其统治区少些麻烦,这样他们就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思想负担,不必为北京中央会因疫情管控问题罢免他们的官位而担忧。

中国地方政府对外地人员持有极度偏见的态度。事情同样发生在河南省,郸城县政府在前不久声称,从外地来郸城的人要先隔离14天再拘留14天,政府又补充说明道,要谨慎提防和反对那些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的人。郸城县政府将返乡这一动作行为定义为是恶意性行为,可见在中国返乡被中国官方认为是不道德的,甚至是要触碰法律的。中国地方政府还教唆人民有意地歧视从外地而来的人员,这种做法和文革时期中共划分阶级类似。中国地方政府根本不把从外地而来的人员放在眼里,甚至当自己应对这个问题束手无策时,会关闭与外界联系的通道,阻止外地人员进城。

中国地方许多医院对新冠感染者的治疗力不从心、随其自然,而且患者对他们来说好比是摇钱树。在中国现在不论是否患病,进入医院都要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价格通常为40元人民币,这个费用不由政府承担,需要人民自付,而且,核酸检测结果仅出入一次医院有效(不以时间为计数,以次数为计数),所以当下一次进入医院时就要做新一次核酸检测,支付新的手续费,这个过程相当繁琐。

然而,40元人民币对很多中国人民来说,并不是一个便宜的价格。中国很多低收入群体日平均收入连100元人民币都不到,所以支付核算检测费用对他们来说已经是“难于上青天”,但如果不做核酸检测,会被中国医院以“无法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对医院安全存在未知风险”为由,强行拒绝对其进行治疗。因此更多中国人并非死于医院治疗无效,而是死于医院拒绝接受其就诊。举西安封城一事为例,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写道,他将其父亲多次送到医院门口被医院拒绝收留,最后他的父亲在家里因肝病恶化而死。

中国医院有一项规定,若患者住院的话,仅允许一位患者的家属或朋友在病房内陪同,而且该位家属或朋友进入医院必须做核酸检测,其费用与患者的费用相同,也需自行负责。但是,即便是该患者的家属或朋友支付了相关费用,并做了核酸检测,还需要听从医院指令,去指定的隔离点进行隔离6小时,医院方面称这是为了防止突发情况。这项规定既使得亲友分离,又消耗了陪同者大量时间,在陪同者未到达病房之前,患者只能孤独地躺在病房的床上,假如患者有什么不能自理的突发事件,极有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

中国城市管理已陷入复杂化。中共在城市道路上层层设卡,在新冠疫情高发区,一个人从一个社区走向另一个社区,假如有大概200米路程的话,需要办八次不同的手续,展示八次健康码,测量八次体温,如果有必要的话还需要做八次核酸检测。另外,中国一些地方人行道上设有铁栅栏,旁边有多名员警把守,表示此路已进入戒严状态不能通行,请绕道而行。这些给市民生活出行造成非常不便。

前几天在中国知乎论坛上,一个这样的问题引起了中国线民讨论:在中国有一城市(城市名字未指出),农民向政府反映希望不会因新冠疫情害了自己的收成,随后政府派出大量人员为农民的庄稼做核酸检测。这件事曾被中国媒体报导,媒体竟然对此表示赞扬道,该政府为人民服务,确保了人民的粮食安全问题。中国政府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做法已达到了极其激进的地步,可以和上世纪的大跃进运动相提并论。一线民如是评论道,这不是能力问题,而是态度问题。

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如同一场大屠杀,它方式简单粗暴,过程繁琐严峻,是一项愚民政策、囚笼政策。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给中国人民无休无止地增加没必要的负担,迟早有一天中国人民的抱怨会从沉默中爆发,成为打倒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的暴力。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