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席冬奥争议 给北京面子不给里子?(图)

发表:2022-02-02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 1月31日,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员工在北京国际机场迎接法国奥运代表队成员。
2022年 1月31日,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员工在北京国际机场迎接法国奥运代表队成员。(图片来源: 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法国在是否派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一事上支支吾吾,日前教育及和体育部长布朗凯于记者追问之时亮出“主管体育的部长代表应该会前往”之底牌后,立即遭到舆论批评,政府发言人随后就改口了。不过,巴黎当局在上周日终于证实,将派出主管体育的部长代表前往参加冬奥会。

在西方国家一片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呼声中,法国政府试图将派部长出席冬奥会产生之影响缩减至最低程度。上周日,法国主管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博纳(Clément Beaune)向媒体表是:“主管体育的部长代表罗克莎娜·马拉希尼亚努(Roxana Maracineanu)将会出席,但应不会出席开幕式,仅是去支持我们的运动员。”

不知这样的解释能否平息舆论不满,在上周星期五之时,法国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左翼的候选人克里斯蒂安·杜比拉(Christiane Taubira)及绿党的候选人雅尼克·亚多(Yannick Jadot)联合于《解放日报》发表专栏,他们呼吁法国政府不要派出任何的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任何人皆不能够以我们、以法国人之名义,前去恭贺一个建造集中营与制造百万奴隶之政权”。

中国政府遭指于新疆大规模镇压维吾尔人,并将百万人被关入集中营,可是北京当局一直予以否认。法国两位总统候选人于文章中写道,法国“不能够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好像数以百万计的人没被赶进入集中营,也没有被绝育、折磨和奴役般;你不可以假装维吾尔人不存在,就好像是藏人没有存在一样;好像热爱自由的香港人亦不存在了。

上周星期六,欧洲生态绿党、社会党,以及维吾尔、西藏、香港等十几个民间协会共同联合发起了全国性抗议行动,以呼吁法国政府用外交来抵制北京冬奥会。示威者更高喊着“没有人权就没有比赛”的口号,认为中共政府迫害人民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已不配主办奥运。

上周六,在巴黎法国外交部的广场上,集结了数百名的示威者,其中法国前司法部长、左翼总统候选人杜比拉和欧洲议员格鲁克斯曼也都参加了这场抗议活动。后者表示,“法国这个人权大国若不参加外交抵制行动,那么就太丢脸了”,他说,不反对运动员参与,可是民主国家的代表不应替中共政权的宣传行动来背书

法国外交国务秘书则称:“利用外交抵制奥运会,运作起来好像是打水枪,并没多大作用”。他语气一转强调,法国更应该注重其他“更有效、更强烈”之措施。

这似乎已经预示,法国给北京面子而不给里子?那么什么才是“更有效”之措施,他说,“一份禁止强迫劳动的产品进到欧洲市场的法案,应该在法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期间通过”。

他说,“这才是一个具体有效的措施,我们不仅以此来对北京表达我们的不满,而且要求禁止这些允许强迫维吾尔人劳动之商业网络。”

1月20日,法国国民议会一如英国、荷兰和加拿大国会,通过了谴责北京政府对维吾尔人索实施“种族灭绝”之决议。北京当局则形容这是“粗暴干涉中国内部的事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