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成员核酸阳性 北京防疫压力持续增大(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2-02-02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员工在北京国际机场迎接法国奥运代表队成员。(图片来源:ODD ANDERSEN)

【看中国2022年2月1日讯】中国新冠病毒疫情加剧。上周六及本周日,北京新增23例本土确诊病例,杭州两天新增43例,天津周日新增11例。到北京参加冬奥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及运动员共34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据在京人士称,即日起至3月“两会”结束,全国进入维稳期。

上周六及本周日,北京、天津及杭州的新冠疫情加剧。根据中国卫建委官方公布,上周六,北京确诊本土病例20例,包括丰台区的13例、大兴区的4例、朝阳区2例及西城区1例;浙江杭州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天津及河南安阳市等,都有新增病例。本周日,杭州市有24例、天津11例、北京3例、黑龙江牡丹江市及河南汝州市,各有1例。境外输入方面,上海、广东及福建,分別有10例、7例及1例。

北京市民郭利本周一(31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北京正在全面防范疫情扩散:

“北京的情况就是丰台区比较严重,疑似病例都要被隔离观察,直到确认核酸检测阴性为止。说是只要出北京的人,在冬奥期间返回,可能有困难,甚至回不了北京。”

保冬奥会北京防疫压力持续增大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言人米锋本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中国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则称,北京丰台区的关联疫情波及5个省,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

毗邻北京的河北省,近期也在大张旗鼓的宣传,要求民众不要进入北京。石家庄居民王先生对本台说:

“河北等于是保护北京的一道墙,在冬奥会开幕前出现疫情,从河北进京愈来愈严。你要想离开北京必须要有证明,何时回北京就要等待通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北京冬奥会组委会1月30日通报,在此前一天,又有23名冬奥入境人员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其中13人为运动员或代表团成员。此外,还有11名前几天已经入境的冬奥相关人员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最新的一批阳性人员中,也包括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泰尔霍(Emma Terho)。中国31日再通报40起本土新冠确诊案例,其中与冬奥相关的人员也有34人染疫,其中包含一名有夺金希望的波兰女子运动员。

全国维稳40多天访民将被上岗

目前,北京各区及乡镇官员要求民众缩小春节聚会规模,甚至停止聚会。有在北京的访民对本台披露,大部分打算在京过年的访民,已被地方政府软禁在户籍地。一位不愿具名的在京访民告诉本台:

“现在抓人,开始维稳了。现在大部分访民都被软禁了。三五个人24小时轮流在你家,就地看着你。维稳我的这个警长对我还好,他说让我过一个消停年,但是昨天(30日)来电话了。他说最晚初二到北京我这里来。”

这位访民说,目前除了极少访民还在北京,大部分都被户籍地警察看守。维稳期从1月下旬持续到三月中旬全国人大及政协会议结束:

“全部被看管起来了,有的人被送到中共党校,有的被以疫情隔离者身份,在家里被一帮人看着。吉林的访民年二十三就被关入当地的宾馆。大连访民现在就被当地公安以谈判为由,不让你进京,具体说要软禁四十多天。这是全国性的。”

不仅是访民,在北京的部分异议人士,1月28日起被限制自由或微信被封号。北京“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告诉本台:

“疫情也很严重,我今天又得要去(医院做透析),由警车护送,我们西城区疫情也很严重。”

北京商务局30日颁布了春节用餐指引,呼吁每个家庭私人聚餐须控制在10人以下,而聚餐时间也被建议控制在2小时内。

(原题目:国际奥委会成员核酸阳性 保冬奥及两会全国维稳期逾40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