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成員核酸陽性 北京防疫壓力持續增大(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2-02-02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一名身穿防護服的員工在北京國際機場迎接法國奧運代表隊成員。(圖片來源:ODD ANDERSEN)

【看中國2022年2月1日訊】中國新冠病毒疫情加劇。上週六及本週日,北京新增23例本土確診病例,杭州兩天新增43例,天津週日新增11例。到北京參加冬奧的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泰爾霍及運動員共34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據在京人士稱,即日起至3月「兩會」結束,全國進入維穩期。

上週六及本週日,北京、天津及杭州的新冠疫情加劇。根據中國衛建委官方公布,上週六,北京確診本土病例20例,包括豐臺區的13例、大興區的4例、朝陽區2例及西城區1例;浙江杭州市、黑龍江牡丹江市、天津及河南安陽市等,都有新增病例。本週日,杭州市有24例、天津11例、北京3例、黑龍江牡丹江市及河南汝州市,各有1例。境外輸入方面,上海、廣東及福建,分別有10例、7例及1例。

北京市民郭利本週一(31日)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北京正在全面防範疫情擴散:

「北京的情況就是豐臺區比較嚴重,疑似病例都要被隔離觀察,直到確認核酸檢測陰性為止。說是只要出北京的人,在冬奧期間返回,可能有困難,甚至回不了北京。」

保冬奧會北京防疫壓力持續增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發言人米鋒本週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中國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則稱,北京豐臺區的關聯疫情波及5個省,目前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期。

毗鄰北京的河北省,近期也在大張旗鼓的宣傳,要求民眾不要進入北京。石家莊居民王先生對本臺說:

「河北等於是保護北京的一道牆,在冬奧會開幕前出現疫情,從河北進京愈來愈嚴。你要想離開北京必須要有證明,何時回北京就要等待通知。」

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開幕。北京冬奧會組委會1月30日通報,在此前一天,又有23名冬奧入境人員在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呈陽性,其中13人為運動員或代表團成員。此外,還有11名前幾天已經入境的冬奧相關人員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最新的一批陽性人員中,也包括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泰爾霍(Emma Terho)。中國31日再通報40起本土新冠確診案例,其中與冬奧相關的人員也有34人染疫,其中包含一名有奪金希望的波蘭女子運動員。

全國維穩40多天訪民將被上崗

目前,北京各區及鄉鎮官員要求民眾縮小春節聚會規模,甚至停止聚會。有在北京的訪民對本臺披露,大部分打算在京過年的訪民,已被地方政府軟禁在戶籍地。一位不願具名的在京訪民告訴本臺:

「現在抓人,開始維穩了。現在大部分訪民都被軟禁了。三五個人24小時輪流在你家,就地看著你。維穩我的這個警長對我還好,他說讓我過一個消停年,但是昨天(30日)來電話了。他說最晚初二到北京我這裡來。」

這位訪民說,目前除了極少訪民還在北京,大部分都被戶籍地警察看守。維穩期從1月下旬持續到三月中旬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結束:

「全部被看管起來了,有的人被送到中共黨校,有的被以疫情隔離者身份,在家裡被一幫人看著。吉林的訪民年二十三就被關入當地的賓館。大連訪民現在就被當地公安以談判為由,不讓你進京,具體說要軟禁四十多天。這是全國性的。」

不僅是訪民,在北京的部分異議人士,1月28日起被限制自由或微信被封號。北京「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告訴本臺:

「疫情也很嚴重,我今天又得要去(醫院做透析),由警車護送,我們西城區疫情也很嚴重。」

北京商務局30日頒布了春節用餐指引,呼籲每個家庭私人聚餐須控制在10人以下,而聚餐時間也被建議控制在2小時內。

(原題目:國際奧委會成員核酸陽性 保冬奧及兩會全國維穩期逾40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