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北京影响 欧盟将推出技术标准计划(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2-02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盟的竞争主管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图片来源:Johannes Jansson/norden.org, CC BY 2.5 DK)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欧盟将于2月2日概述一种更积极的方法,为尖端和绿色技术制定全球标准,以对抗北京的影响。

欧盟的竞争主管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告诉《金融时报》,新战略旨在确保欧洲继续制定国际基准,指导从面部识别系统、电池动力的进步,到下一代环境创新的发展。

维斯塔格说:“这是战略性的,由谁来制定标准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因为它们应该让市场发挥作用,但不是让创新变得困难。”她补充说,欧盟希望“尽可能快地”实施该计划。

新出现的战略很重要,因为寻求进入欧盟内部市场的公司,必须满足该地区的严格规则,往往迫使世界各国采用欧洲的方法来监管产品和服务。

但是,在华为等科技巨头取得进展后,北京已经显示出越来越多的愿望,希望在重要技术上制定国际标准,如5G移动网络的推广。

欧盟和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北京在游说关键技术标准制定机构,如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其方式可能为其本土旗舰企业提供优势。

作为欧盟计划的一部分,欧洲官员将与美国当局合作,建立一个关于新兴标准的新监测系统,这是一种在技术规则制定方面拥有统一立场的方法。他们还计划利用联合资源,确保初创企业了解即将出台的标准,同时依靠专家来预见即将到来的技术发展。

美国和欧盟将通过贸易和技术委员会(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这是一个现有的跨大西洋高级官员团体的定期举行会议,以确定合作的细节。

为了说明这一挑战,维斯塔格指出,北京早些时候努力重新定义互联网的基本标准,这将使中共政府国营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对人们上网的方式有更多控制。

她以这一举措为例,说明中共政府如何在关键技术标准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而这与西方政府及其科技公司的做法背道而驰。

维斯塔格说:“当你从一个作为你的基准的标准出发,并且如果这个标准是在一个充满活力的民主市场经济中制定的,你就会得到一个能够发挥作用的[全球]标准。”

北京也一直在起草一份题为“中国标准2035”的新战略,因为它试图成为5G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国际规则制定者。

根据《金融时报》看到的提案草案,作为应对这些举措的计划的一部分,布鲁塞尔将“紧急”制定重要技术和环境挑战的标准。

该文件指出:“欧洲的竞争力、技术主权和促进欧盟的价值观、最高的社会和环境雄心,将取决于欧洲的行为者在国际层面上的成功程度。”

看中国时评人士梅音指出,欧盟的产品标准是全球最高的,即使是日本、韩国的产品,达不到欧盟标准同样不允许进入这个巨大的市场。海外华人在国内买东西,特别是电器小产品,都很经常听到一句保证:这个产品符合欧盟标准,可以带到欧洲使用。才敢带出国门使用。

现在,北京想为世界制定标准,大家都知道中国制造是劣质产品的代名词,再加上想要监控全球的野心,势必遭到西方的强烈反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