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共和党若赢众院多数将查疫源(图)

发表:2022-02-07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4日,美国众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在国会开新闻会。 (图片来源: Liz Lynch/Getty Images)
2020年9月24日,美国众议员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国会开新闻会。 (图片来源: Liz Lyn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7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2月6日表示,如果中期选举共和党重新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将成立跨党派中国委员会,并调查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 

上个月,国会共和党人向拜登提交了一封联名信,要求提高透明度并更积极地配合对COVID-19起源的调查。共和党官员说,联邦政府和军方的消息来源被用来获取有关大流行的信息,但未能做出适当回应。

这封信由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卢卡斯和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发出,提出了包括军事研究和情报在内的公共知识方面存在的一些已知差距的问题。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去年8月公布了对COVID-19起源的调查结果,麦考尔指责中共参与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掩盖行动”。

报告中的许多关键点都集中在武汉及其周边地区的活动上,这些活动似乎表明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9月就已在中国传播。而直到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卫健委才在其网站发布关于武汉“病毒性肺炎”病例的新闻声明。

“当我们获得多数席位时,我们将成立一个中国委员会,它将是一个两党委员会,所以你将拥有一个美国人的声音,说明我们如何在中国进入并捕获关键矿产时进行竞争,当它们进入并捕获我们的医疗供应和其他供应,”麦卡锡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早间期货”独家采访时说。

他补充说,委员会还将调查COVID的起源以及失败的阿富汗撤军。 

美国最长战争在最后一个月陷入了争议,塔利班接管了阿富汗的大部分地区并关闭了首都喀布尔。混乱的撤军导致13名美国军人在喀布尔值守的机场检查站附近发生炸弹爆炸后丧生。

共和党人提交给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份新报告,详细描述了拜登政府从阿富汗撤军的最后几天的失败。

“很明显,拜登政府的高级领导层未能有效地计划、协调和执行有序的撤离,”报告称,“拜登政府浪费了宝贵的时间,无视当地民众的情报和建议,拒绝两党支持为他们提供资源。在此过程中,拙劣的撤军损害了美国的声誉和信誉。”

麦卡锡强调,有“很多地方”“我们(共和党人)可以追究他们(民主党人)的责任”。

麦卡锡还引用了政府问责研究所主席施韦泽的指控,称委员会将调查他对拜登儿子亨特的指控,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据新书《赤手空拳:美国精英如何致富帮助中国获胜》的作者施韦泽称,亨特与一位与习近平政权有联系的中国商人关系密切,以至于他称他为“超级主席” 。

施韦泽在上个月在“生活、自由与莱文” 播出的一次采访中说,现年51岁的亨特之所以能够赚到大笔钱,部分原因是他的时任副总统父亲。

施韦泽在书中说,拜登家族在近几十年来从中国捞取了数千万美元。

尽管拜登一再否认参与亨特的商业事务,麦卡锡周日表示,施韦泽在书中“提出了许多需要(拜登)回答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