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中学男教师跳楼 “一个巴掌一条人命”(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13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一中
上海市第一中学一名青年教师跳楼自杀,家长质疑孩子被学校领导当众掌掴所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市第一中学一名曹姓青年教师跳楼自杀,家长质疑孩子是因为2021年6月中考期间,曾被学校领导当众掌掴所致,该事件一度登上热搜。

据天目新闻报导,曹某铭的父亲曹先生证实其儿子在2月9日早上6点半自杀,现在警方已介入调查,遗体还未火化。曹先生介绍,曹某铭是2019年8月进入上海市第一中学工作,平日里是一个活泼开朗、阳光乐观的孩子。工作后,在学校里曾经受到一些不公平待遇,但最影响他的还是2021年6月中考期间,被办公室主任当众掌掴。

曹先生说:“掌掴事情发生后,孩子和我们夫妻两个人都讲过,但没有说具体原因。之后和领导、同事也讲过,孩子此后半年的时间里一直在纠结这个事情。”

网传曹哲铭的父亲曹先生给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写了一封信《一个巴掌一条人命》,信中写道,“我儿子多次向我陈述在校工作时被校办主任掌掴之经历,深感无尊严,无法面对同事和学生,内心万分痛苦,尽管我们父母一再开导,今天还是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让他深感恐惧的校园。”

曹哲铭的母亲写信哭诉,“当我飞奔下楼看见你的时候,我全身发抖,撕心裂肺,痛不欲生。我不相信这是真的,认识你的每一个长辈朋友、领导同事都说你是阳光开朗的乐天派,你为什么要和爸爸妈妈开这么大的玩笑!这是谁也想不到的事情,这是多么惨痛的人间悲剧。”

信中写道,“参加工作后,我们知道你接受了每周25节的繁重课务,你接受了付出与收获不平衡的工资待遇,你接受了纷繁复杂的人际关系……诸如此类,作为父母,我们一直劝慰你听话、懂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半年前,在上海市第一中学的校园里,竟然出现嚣张跋扈的办公室主任扇巴掌事件。”

信中还写道,“亲爱的儿子,要相信在我们的生命里程,永远永远都会有你一个位置。请允许我悲泣,请允许我愤怒。今天我以母亲的名义强烈地呼吁:严惩凶手,还你公道。”

上海第一中学青年教师跳楼自杀事件,一度窜上热搜。

网友议论纷纷,“难以置信这种事情发生在上海,不仅发生在上海还发生在教育系统内,就更是不可思议。”、“最恶心的是什么?是这种事大家都知道却很难维权,要怎样才能发出声音让所有人都听到”。

“YYvonneeYY”说,“深刻体会过这种靠近工作场所就会发抖的情形!逼死人的不是工作,是人和无形的氛围!施害者在事情发生后可能还会嘲笑着你说,多大点事哦,你心理承受能力好差!”

“Vicky多个C”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严惩校园霸凌。本该大有作为的年纪,却独自一人承受着这一系列的不公。曹哲铭及其家人需要一个真相。”

“太空旅客小胖”说,“上海市第一中学的办公室主任,你一个巴掌,打掉了一条人命,毁了一个家庭,这个自有法律来制裁。同时,你的这个巴掌,打了学校的脸,打了上海教育系统的脸,更是打了上海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塑造的城市脸面!希望你站出来公开致歉、赔罪!为人师表,你连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你愧对上海教育系统、愧对上海市民!”

“iiiyyyy1”说,“才28啊!九月到现在没一天休息这合理吗?凭什么领导就可以对老师扇巴掌掌掴?强调你的心理疾病呢?还不都是被你们这些狗屎领导逼出来的,有些垃圾学校高层领导真的狗改不了吃屎,也不知道为教育做出了什么贡献。”

“梦屿恋晗娜乐纪”说,“谁不是父母辛辛苦苦养大的,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到底是犯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要当众扇巴掌,你赔的起这条命吗?”

“我是城闭喧”说,“看了父亲的信,真的是很难过。别说是成年人了,就是一个孩子被老师打耳光都会伤自尊心的。真的很不理解,去学校是当老师的,不是当下人的,到底是谁给的这位主任勇气和权力,让他能够这么猖狂的去伸手打人耳光,这位教师又是做错了什么事情,要受到这样的惩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