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表态参与特首选举 林郑月娥被架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2-14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至今都没有表态是否参与香港下一届特首选举,令外界纷纷质疑她被架空了。
林郑月娥至今都没有表态是否参与香港下一届特首选举,令外界纷纷质疑她被架空了。(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香港将举行下届特首选举,但现任特首林郑月娥仍未表态是否参与竞选,她还缺席中共中央12日召开的深圳紧急会议。对此。有港媒分析,林郑月娥疑似“被架空”。

香港特首选举将至 林郑月娥疑似被架空

2月13日,港媒《香港01》刊载一篇题为“中央助港抗疫 林郑出现疑似‘被架空’迹象”的文章分析表示,香港近期爆发第五波疫情,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12日,率多名官员前往深圳,与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官员开会,商议防疫对策。但本该负责统筹 相关工作的林郑却没有亲自参与,仅仅是由抗疫 副手李家超向她口头汇报开会情况。由于这次会议的政治含意丰富,因此不知不觉间透露出林郑疑似“被架空”的迹象。

分析表示,林郑月娥针对中共当局目前最大盛事冬奥开幕式,都以香港疫情问题为由拒绝赴会,照理说,林郑月娥在这段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抗疫,但她竟没有出席中共中央为了协助香港抗疫而召开的会议。

分析又说,林郑月娥的爱将、公务员事务局长聂德权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一位负责统筹全香港接种疫苗事宜,一位负责对外推动“疫苗泡泡”。两人均属抗疫主要官员,但也都缺席12日抗疫会议,此事也引发联想,让林郑派系在抗疫战中大权旁落的说法,不胫而走。

香港下届特首选举提名期原本计划定在今年2月15日至3月2日,为期16天。但日前突然决定推迟至2月20日举行,为期14天。

香港特首选举则定在2022年3月27日投票,这是中共当局实施《港区国安法》后,首次特首选举,但香港各届表现十分冷淡。至今只有曾经从事电影制作、金融投资的商人冼国林宣布参选。

李家超会取代林郑成下届港府特首?钟剑华:言之尚早

外界目前揣测,中共高层是否有意让李家超取代林郑月娥成为下一届特首。对此,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14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个说法是言之尚早。

钟剑华说:“我只是觉得很难太快就作一个结论,只不过因为现时与特首选举比较近,所以容易引起一些联想,按道理操作上,政务司司长要向特首交代,昨晚(13日),基本上都看到,在按排及分工上,最后作主的是林郑月娥,所以很难得出一个结论,是李家超会取代林郑月娥,不是很有说服力。”

钟剑华认为,情况有些特别,北京当局可能真的没有做最后决定,因此“大家要等多几日”,但相信选举是不具太大意义。

林郑月娥周日(13日)晚深夜发稿,说她召开内部高层会议,敲定5位工作小组特区政府召集人来跟中央部委和广东省政府代表对接,落实具体工作。不过,林郑公布的名单,与李家超12日交代的分工不同。

对此,钟剑华表示,林郑月娥最近连日召开记者会交代抗疫情况,又在13日深夜发稿,似乎是反映她想要取回主导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