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无懈可击 专家:乌已摸透俄营战术群弱点(图)

发表:2022-02-17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1日,在卢甘斯克东部地区佐洛特村附近,一名乌克兰军人站在与亲俄分离分子的前线战壕
2022年1月21日,在卢甘斯克东部地区佐洛特村附近,一名乌克兰军人站在与亲俄分离分子的前线战壕。(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6日讯】日前俄罗斯朝俄乌两国边境投入强大兵力,而引发局势紧张,但美国《富比士》(Forbes)军事记者、专家的艾克塞(David Axe)表示,俄罗斯营级战术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BTG)并不是无懈可击,因为乌克兰在多次战争取得胜利后摸透了对方弱点及应对战术,即是得要“直捣黄龙”。

艾克塞撰文指出,俄军坐拥了千辆坦克、数百门火炮、防空系统与电战支援,其部队战力强大,但不过他认为,俄国BTG并非无懈可击,在近十年的激烈战斗中,乌克兰已摸清了典型BTG之主要弱点,如果乌克兰能够利用这些弱点,那么便能减缓对方攻势。

艾克塞称,美国陆军上尉菲奥雷(Nicolas Fiore)在2017年曾经于陆军官方季刊中的论文提到类似的概念,也就是虽然俄军在运用战术上相当少失败,就算失败了,也是以僵局告终而已。不过乌克兰军方战胜的次数得以显示,俄国BTG存有能够利用的战术弱点。

艾克塞说,BTG之关键在于人力,俄国军队透过外围火炮的火力,以掩护军队最珍贵的资源,亦即熟练的专业步兵,但由于俄罗斯已是高龄化社会,在短期内征召来的士兵于战斗中几乎一文不值。意即尽管俄罗斯表面上拥有众多的营级战术群,可是实际上的专业士兵数量并不多。

过去在此类情况下,例如在顿巴斯地区,俄罗斯经常与当地扶持之军事组织并肩作战,并让反政府分离主义叛军来担任外围防御的代理部队,其前线正规军部署数量并不多。

艾克塞指出,如果乌方指挥官可以调动足够兵力,来拖住俄罗斯正规军且加以反击,或许就能在正规军外围机动前行,以打击防御最薄弱的位置,亦即只有代理部队防守之位置,而这些位置还可能包括指挥所、情报单位和关键支援单位等BTG主战力集结区。

艾克塞说,过去乌克兰就以此种方式,来突袭BTG的弱点,而取得胜利的。2014年,乌克兰陆军绕过了前线的分离主义叛军,而朝后方100多英里处来个直捣黄龙,并摧毁、缴获多辆俄罗斯坦克和多门大炮,同时也解救了多个孤立求援的乌克兰驻扎官兵。

就算外围敌军主要是由俄罗斯正规军所组成的,也并不是无法击败。2015年,乌克兰就曾经在对面叛军人数不足,且俄罗斯不愿投入足够正规军之状况下,来取得胜利。

艾克塞整理了上述的概念,强调称击败BTG的策略已显而易见了,那就是先扛住BTG正面地炮火轰炸,以及少数正规军的正面攻击,而随后绕过了前线,进行痛击BTG主战力集结区;不过他也说,一次成功的突袭,对于乌克兰而言代价也不小,所以乌克兰前线将士能否有抵抗敌军炮火并进行之反击决心,也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