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抖音员工猝死留遗腹子 传强制加班耽误就医(组图)

发表:2022-02-24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字节跳动 猝死 员工
字节跳动2021年收入580亿美元,但这背后却隐藏着年轻员工高压加班的血泪。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2月22日深夜,一名自称是字节跳动员工妻子的网友爆料,她的28岁丈夫吴伟因公司耽误最佳抢救时间,不幸去世。而她现在已身怀有孕,自己根本无力偿还高额房贷。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28岁抖音员工猝死 妻诉怀孕2月无力还贷

2月22日深夜,脉脉上“字节跳动同事圈”板块,一则关于“字节又猝死一位,妻子怀孕两个月,惨”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根据截图显示,吴伟妻子透露,她的丈夫是字节跳动视频架构部门的图像算法工程师,今年28岁,年资近4年,平时有很多加班纪录。此次事件起源于吴伟在字节跳动的健身房锻炼时,感到身体不舒服,于是向工作人员报告,但对方没有在第一时间处理,而是让他自己找医生,后来吴伟开始吐酸水,在字节跳动大厦内拖了一小时,才给妻子打电话告知。

字节跳动 员工猝死
吴伟妻子透露,她的丈夫是字节跳动视频架构部门的图像算法工程师,今年28岁,年资近4年,平时有很多加班纪录。(图片来源:微博)

最终,吴伟不幸心梗猝死,妻子直指字节跳动耽误了他最佳抢救时间。

据悉,吴伟和妻子异地恋8年,结婚3年,目前妻子刚怀孕两个月,没有工作和收入,还有每月21000元的房贷要还。她在社交平台哭诉,希望可以退房退款,自己一人实在无力承担下个月的房贷。

另有自称是字节跳动员工的网友爆料,吴伟和他都是字节产研PDI部门下的工程师,“我的领导强制要求我每晚9点半以后下班”,若不服从,会遭到上级报复。 “看到领导的领导的领导在内网公然撒谎,还说在抢救,不由得心想,见过无耻之徒终究还是比较少的。”

也有大批网友表惋惜也抱不平,直指网络大厂充斥高压工作环境、加班文化等恶劣风气。

对此,字节跳动于23日回应,当事人在21日下午6时许于公司健身房出现身体不适,23日下午1时许离世,公司会尽力帮助其家人渡过难关,承担全部医治费用。声明并未多提及外界指控的加班、过劳等质疑。

2021年收入580亿美元 90后想逃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个月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字节跳动2021年全年收入约为580亿美元,相当于每日收入进账10.07亿元人民币。

据“界面新闻”转载熟知产业内部运作人士的分析指出,字节跳动85%以上员工为90后,此前网络大厂是年轻人向往的行业,但如今却是他们想逃离场所。

有员工形容,在字节跳动工作就像停不下来的“流水线工人”,审核员日审千条只是及格线,操作熟练的员工审一条内容平均时间低于15秒,每一个小时有55分钟投入在工作中,准确率要保证在95%以上。

也有员工提到,加班风气在公司似乎是一种“流行病”,不加班就显得你“不太对劲”,一些实习生下班后仍赖在公司不走,因为正式员工还没有离开,可能会影响转正资格。

去年7月,字节跳动更宣布于2021年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有某基层领导发帖吐槽到,取消大小周后,直系汇报的总监在周末凌晨5点半越过自己,向员工询问工作事宜。

据一名从字节跳动裸辞的员工透露,字节跳动成立不过9年,公司主力为90后,“你可能不相信,我对面工位上有个小哥哥,一米八的个头,体重也不过120斤,这么瘦的体型却得了脂肪肝,因为工作要一直坐着,现在忙起来饭都没得吃,更别谈运动了,健身房成了十足的摆设,还有几个女同事,得了乳腺增生、子宫肌瘤这样的妇科病,都是因为压力太大造成的,一鸣总是谈务实的浪漫,但年纪轻轻得这样的病,吓都吓死了,还谈什么浪漫呢?”
 
她也表示当初之所以果断辞职,就是因为与基层领导沟通辞职事宜时,领导对她说,“就是因为生个病,你就要离职吗?”她感慨表示,“大厂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每个人都是庞大运转机器上的螺丝钉,人情味,不存在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