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奸恐亡国?俄乌战争给台湾十大启示(图)

发表:2022-02-26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人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攻击,引发外界担心中共恐对台动武。图为祈祷中的乌克兰民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6日讯】俄罗斯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外界担心中共复制攻击模式趁机对台动武。但外界认为,把台湾形容成是下一个乌克兰是错误类比,要注意北京可能操作认知作战。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在脸书发文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无论外媒或社群媒体都传出许多消息,有的宣称俄军已经占领首都基辅、有的宣称乌克兰军队“毫无抵抗”,不过消息更新后却发现与先前资讯有出入,俄军进攻并未如想像中顺利,乌克兰军队的顽强抵抗也超乎预期。

林俊宪说,俄罗斯被公认为最会发动假讯息和资讯战的国家,就连中国也要向它学习,俄罗斯很可能利用这项能力扰乱正确战况,营造乌克兰已经绝望,借此阻止国际介入,“不得不说,在如今资讯高度流通的时代,取得资讯如此容易,我们反而更难辨识真假,更要花心力去查证。”

林俊宪提到,台湾被认为是世界上受假讯息、认知作战干扰最严重的国家,当今乌克兰战况值得我们警惕,若冲突真的发生,无论是因混乱导致讯息误传或是敌人刻意释放假消息,都会对台湾的防御部署和民心士气造成严重影响。

林俊宪说,乌克兰的案例也告诉我们,无论假消息如何猖獗,有一个事实绝对不会被干扰,那就是保卫自己家园的决心,“即使台湾需要靠自己抵抗侵略,台湾人也一定会奋战到底、让侵略者付出惨痛代价。无论假消息如何猖獗,谨记这一点,想要让台湾未战先降不可能成功。”

知名律师吕秋远也表示,乌克兰事件给了我们10点启示:

1.不断鼓吹不同国家却同文同种的人,大致上都不怀好意。

2.不要过于相信国际社会,他们很多的所谓支持,都是说说而已。

3.内奸的存在,是亡国的第一步。至于谁是内奸,看看他们平常的表现就会知道。

4.起初,敌人会要你认错,其次,敌人会要你跪着认错,最后,敌人不需要你认错,会直接屠杀。

5.屈辱之后,还是要面对战争,所以一开始就要站着,让对方知道我们会宁死不屈。

6.让自己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不论是生产或是军事,别人才会把我们当一回事,也才会帮助我们。

7.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利益,他们选边站的理由,往往不是为了公平正义,而是为了自己而已。

8.中国不敢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也还没承认顿内茨克、卢甘斯克是独立国家,因为中国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台湾不是中国的。

9.好好珍惜我们现有的一切,不要让任何人、任何国家,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10.乌克兰加油!别输给侵略者!

责任编辑:谭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