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的好处你了解多少!(图)

发表:2022-03-0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橘子能够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残余细菌,达到净化口腔的效果。
吃橘子能够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残余细菌,达到净化口腔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年期间家里就买了一大箱的橘子,因为这段期间也正是橘子的盛产期,所以橘子可是餐桌上常有的水果,橘子不但味道酸甜营养丰富,果肉口感好、富含营养,如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橘皮纤维还可以促进通便,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等。但中医认为橘子性温易上火,可以常吃,但每天最好不宜过量,以不超过2颗为主。

由于前段时间天气寒冷,看着桌上一盘的橘子又想吃可吃在嘴里又觉得太冷了,所以就想着把橘子包裹着并放进烤箱中烤个几分钟后再来食用,这样吃起也不觉得凉,而且又有不同口感还是不错吃的,结果就听长辈说橘子这样食用,有着化痰润肺的功能,尤其是当橘子烤熟的时候,更能够增强止咳化痰的效果。橘子皮通过火烤之后,水分便会逐渐蒸发,但皮中的药性仍然保存完好。新鲜的橘皮在大火的烘烤下不一会就会便成类似陈皮一样效果的烤橘皮,陈皮能够扩张支气管,能够达到咳嗽化痰的效果喔!读者可以试一试。

吃橘子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1、补充微量元素,缓解疲劳

当体内缺乏较多钾元素时,会出现精神涣散、疲倦、肌无力、心跳频率降缓。吃橘子能够为人体补充缺失的钾元素,体内钾元素含量增多,能够缓解疲劳,达到提神的效果。

2、增强肠胃消化吸收功能

由于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极为丰富。吃橘子能够获取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其他的维生素,这些物质能够推动肠胃的蠕动,同时还能够促进肠胃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功能,降低食物在腹部的滞涨。

3、保持皮肤水嫩光滑

吃橘子能够补充大量维生素和一定量的无机盐,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机体的抗氧化性物质的分解,使得体内无机氧化物减少,同时橘子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够美白润血,使得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

4、净化口腔

橘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其中大部分会被吸收消化,另外一少部分会残留在口腔当中。口腔中每天进食会残留很多细菌,这些细菌长时间待在口腔中,会在其中产生难闻的异味。吃橘子能够清除口腔中大部分残余细菌,达到净化口腔的效果。

再好的食物如果无限制使用也会有不好的后果,所以橘子吃多了还是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因为橘子性温,吃多了很容易上火,会出现口干舌燥、舌头表皮长泡等症状。同时,橘子的果肉当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了避免其对胃黏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所以建议最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