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疫数万人大逃离 上海五日感染者不断(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疫情
广东深圳疫情快速扩散,数万人大逃离,上海5天连增病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深圳市COVID-19疫情快速扩散,官方24日通报最初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网传近日深圳上演数万人大逃离。另外,中国28日多达13个省市区发现阳性感染者上海市也连续5天病例不断。

据新浪新闻综合1号消息,2月28日,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例,其中深圳23例,东莞7例,中山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深圳5例,东莞报告20例。目前在院786例。

网传视频显示,深圳科兴产业园突发疫情,引发数万人逃离撤走。推文写道:“科兴4点半就开始了10万人大逃亡”、“堪比火灾演练现场”、“整栋楼都在跑,大家电梯都不坐了”。

自2月15日以来深圳快速累加,急设封控区,市民禁足。

据深圳特区报官方微博消息,3月1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从1月31日除夕开始,深圳持续发现新增病例,特别是2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全市累计发现165例阳性病例。2月20日之前以龙岗新增为主,20日之后以福田、南山新增为主。

“创新南山”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南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发通告称,自2月25日起,南山区在沙河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将南山区沙河街道汇雅苑第1栋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将南山区沙河街道汇雅苑(除封控区外)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将南山区沙河街道深南大道-石洲中路-白石路-沙河东路-深南大道围合区域(除封控区、管控区外),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深圳调升2地为中风险地区,进商场须有48小时核酸证明。

羊城晚报金羊网报导,深圳南山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自27日12时起,将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18栋、蛇口街道雷公岭村15号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市民进入商场超市等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目前,不仅深圳疫情严重,中国多省疫情堪忧,已连续多日单日10省以上爆疫。2月28日,中国又有13个省市区新增阳性感染者119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2月28日,中国新增本土病例75例,其中广东31例(深圳23例、东莞7例、中山1例),内蒙古14例(呼和浩特13例、包头1例),天津6例(滨海新区4例、东丽区2例),广西防城港6例,云南6例(德宏州5例、临沧1例),黑龙江4例(牡丹江3例、鸡西1例),江苏苏州3例,湖北武汉2例,山西晋中1例,海南三亚1例,四川成都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其中广东25例(东莞20例、深圳5例),云南6例(临沧3例、德宏州2例、红河州1例),黑龙江5例(牡丹江4例、佳木斯1例),上海浦东新区3例,山东烟台1例,湖北武汉1例,四川成都1例。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整理,上海市近5天4个区均匀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24日上海闵行区1例,25宝山区1例,26日浦东新区1例,27日嘉定区1例,28日浦东新区3例。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大爆发以来,外界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