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单日14省沦疫 北京3天遍布7区12小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2-25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中国单日14个省市区爆疫,北京3天内遍布7个区12个小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COVID-19疫情正在快速蔓延,24日中国有14个省市区爆疫。北京3天内已有7个区沦疫,14例病例中,其中13例曾参加过武汉培训班,其住址波及12个住宅小区,疫情形势严峻。

北京本轮疫情源于武汉如新公司培训班引发,据《新京报》报导,武汉本轮疫情通过培训班已外溢至北京、青岛、石家庄。截至24日18时,4地累计已报告40例感染者,初步鉴定武汉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至24时24时,北京已出现13例与武汉培训班关联的病例,目前北京是奥密克戎(Omicron)和德尔塔(Delta)两种變異病毒株同传,均为武汉和呼和浩特输入。

北京朝阳区一个病例,导致涉疫单元所有居民集中隔离。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2月24日,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住朝阳区和通州区,均在2月17日至20日前往外省出差参加某公司培训班,21日返京。22日作为密接者集中隔离,23日核酸结果为阳性,24日确诊(轻型)。其中确诊病例1所住小区,北京朝阳沿海赛洛城小区涉疫单元居民已集中隔离。

目前,北京14个病例遍及7区,住址波及12个小区。

报导指出,目前,北京本土确诊病例已增至14例,14例感染者中有13例曾前往外省参加培训班。这14例感染者公布在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顺义和经开区,本土确诊病例住址涉及12个小区。

北京疾控提醒:与病例海选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须主动报备。要求不去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不跨省区市参加大型培训或会议。

另外,河北省燕郊调提升高速路口防控措施,严防离京人员流入。

推特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北京爆严重疫情,导致近邻河北省燕郊镇紧急在高速路口设卡严查,自23日凌晨1点开始,要求从北京进入燕郊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月24日,中国有14省市区新增感染者。尽管官方释放疫情数据,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以来,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通报,2月24日,中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82例,其中内蒙古30例(呼和浩特28例、包头2例),辽宁葫芦岛18例,广东深圳8例,四川成都5例,云南5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4例、临沧1例),广西防城港4例,山西3例(晋中2例、太原1例),北京2例(朝阳区1例、通州区1例),江苏苏州2例,湖北武汉2例,天津东丽1例,黑龙江鸡西1例,山东青岛1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云南9例(临沧7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例),广东深圳5例,四川4例(德阳2例、绵阳2例),黑龙江黑河3例,上海闵行区1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