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泥潭、普京下台、俄国胜利?俄乌战争五种结局(图)

发表:2022-03-06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后,居住在希腊的乌克兰人在雅典市举着“为乌克兰祈祷”的标语牌。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袭击后,居住在希腊的乌克兰人在雅典市举着“为乌克兰祈祷”的标语牌。(图片来源:LOUISA GOULIAMA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俄罗斯从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已有十天,目前普京没有任何撤军的迹象。令人痛心的场面不断涌现:婴儿被从基辅附近的一次袭击现场被救出的画面;遭到俄军猛烈袭击后,一名惊恐的妇女走过一座着火房子的画面。尽管如此,普京仍坚称俄罗斯不会轰炸乌克兰城市。根据西方政府消息人士和智库专家的说法,以下是俄乌战争未来几周或几个月的可能结局

1.俄军陷入泥潭,乌克兰士兵继续打了就跑

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军队一直顽强抵抗俄罗斯的入侵,24日击败了俄国伞兵企图夺取首都基辅的企图,并控制了哈尔科夫和马里乌波尔等主要城市。

西方官员说,尽管俄罗斯声称其拥有完全的空中优势,但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和其他地区的防空系统仍在发挥作用。这给俄军带来了很大阻力。

有大量乌克兰人加入了防御部队,俄罗斯军队的士气及其后勤支持仍然存在疑问。

在西方情报和大量反坦克和地对空导弹的支持下,乌克兰军队或许能够在首都坚守阵地,并造成某种军事僵局。

与此同时,加深扼杀俄罗斯经济的西方制裁可能会迫使普京改变他的计算。

2.普京下台,俄罗斯反战运动兴起

普京正在密切关注国内的异议。对独立媒体和外国新闻提供者的镇压消除了有关战争的不利消息,也巩固了其对俄罗斯国家媒体的控制权。

尽管如此,据当地人权组织称,从圣彼得堡到莫斯科的城市都发生了小型反战示威,至少有6,000人被捕。

俄罗斯统治精英内部也出现了裂痕,一些寡头、国会议员,甚至私人石油集团公开呼吁停火。

尽管现阶段不太可能,但不排除普京在民众强烈反对下,甚至宫廷政变中被推翻的可能性。

3.俄罗斯的胜利:俄军强大的空中力量和毁灭性的火炮粉碎抵抗

鉴于俄罗斯军队的优势武器、空中力量和火炮使用,西方国防分析人士预计他们将继续向前推进。目前,一支庞大的车队正在基辅郊外集结。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早上与普京通电话后得出结论说,“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一位助手事后告诉记者,普京希望“控制整个乌克兰”。

但即使俄罗斯废黜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并在其他地方击败乌克兰的抵抗,普京也将面临占领一个拥有4000万人口国家的挑战。

英国战争历史学家、伦敦国王学院教授劳伦斯·弗里德曼本周发表评论称,“攻入一个城市和持续占用它是不一样的。”

4.冲突蔓延

有分析称,俄罗斯可能会进军摩尔多瓦这个与乌克兰接壤的前苏联国家。

很少有人认为普京会公开攻击北约成员国,这会冒核战争的风险,但其他挑衅是可能的。

“中立的瑞典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对波罗的海哥特兰岛的意图,”法国智库蒙田研究所的分析师布鲁诺·特特拉斯写道。

意外事故、事件或误判的风险会导致北约与俄罗斯的战争,导弹误射或网络攻击等任何事情都可以引发火花。

5.核战争,并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由于核武器攻击将是毁灭性,此前这一直被认为是不可能的发生的。

美俄开辟了一条所谓的“冲突解除线”,双方可以在这​​条线上迅速交换军事信息,以减少误会的可能性。

在叙利亚问题上就采用了这样的方法,自2015年以来,美国和俄罗斯军队一直活跃在该国内战的对立面。

普京已下令俄罗斯的核威慑力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警告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只能是一场核战争”。

西方分析人士表示,此类警告应被视为一种姿态,以阻止美国和欧洲考虑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等想法。

欧洲外交关系委员会导弹防御专家古斯塔夫·格雷塞尔说:“这些声明主要是针对西方听众,让我们感到恐惧,让我们的社会不安全。”

他们使用核威慑作为一种信息作战形式。没有实质内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