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涨制裁现分歧 德国拒绝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图)

发表:2022-03-08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舒尔茨(左)为首的德国政府对拜登政府采取制裁俄罗斯能源措施提出异议,拒绝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
以舒尔茨(左)为首的德国政府对拜登政府采取制裁俄罗斯能源措施提出异议,拒绝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尚无任何停战迹象,国际油价飙涨,正当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采取包括石油等能源采取进一步制裁时,德国对此发出警告并对制裁提出异议,声称不会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等能源产品。

德国拒绝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等能源产品

俄乌战争爆发2周以来,乌克兰呼吁美国与欧洲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包括制裁俄罗斯利润丰厚的石油天然气工业。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称,美国与欧洲正在积极磋商制裁俄罗斯能源出口,在接受NBC采访时,他说:“我们正与欧洲盟国针对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进行非常积极的商讨,与此同时,当然也要保证全球稳定的石油供应。”“迄今为止,我们采取制裁措施已经对俄罗斯经济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

然而,现任G7轮值主席国德国却提出了异议。泛欧媒体网络Euractiv、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近日,德国财政部长、外交部长均发出警告,不要禁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等能源产品。

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称,如此制裁措施毫无意义,因为它无法长期持续下去。在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贝尔博克(Annalena Baerbock)说,如果在3周内发现只有可供应数日电力的能源原料,德国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些制裁措施。

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也对美国等提出的石油禁令提出质疑。他建议,与其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还不如G7下一轮制裁应重点打击那些因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而致富的俄罗斯富豪。

报导引述官方数据显示,德国是全球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国,约55%天然气、25%石油和33.3%煤炭从俄罗斯进口。

3月7日,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称,尽管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动了入侵乌克兰军事行动,德国仍将继续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短期内德国与欧洲无法在电力、供暖和工业生产方面通过其它方式得到稳定供应,因此无法切断俄罗斯能源进口。

3月7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呼吁西方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石油,因为俄罗斯能源产品带有乌克兰人的“血腥味”。

OPEC年度会议关注石油价格飙涨

尽管俄罗斯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其出口量仅次于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由于国际市场担忧石油和天然气的供应缺口,导致欧洲和英国天然气价格上周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国际石油价格也持续不断上涨,已经创下近14年来历史新高。

英国路透社报导,3月7日,在美国德州休士顿CERAWeek年度能源会议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官员与美国页岩油企业高管都关注国际油价飙涨的问题。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表示,OPEC石油产量无法弥补俄罗斯石油产量所造成的缺口。他说:“绝无可能弥补每天700万桶石油产量。我们无法控制现状和地缘政治,而这些却能影响(国际)市场走向。”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与EQT CEO莱斯(Toby Rice)、Hess Corp CEO赫斯(John Hess)、Chesapeake Energy CEO戴罗索(Domenic Dell'Osso)等人进行餐叙,商讨国际能源议题。

由于俄乌战争爆发,国际社会对普京为首的俄罗斯实施众多制裁措施,导致英国石油公司(BP)、荷兰皇家壳牌集团(Shell)、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等国际石油巨头撤离俄罗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