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代表:台湾不求战但捍卫自由民主(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3-0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李廷盛中将9月8日视导东引地区“外(离)岛联合反登陆作战训练”。
图为国防部副参谋总长李廷盛中将视导东引地区“外离岛联合反登陆作战训练”。(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西班牙“道理日报”近日刊登台湾驻西班牙代表刘德立投书,文中指出,国际社会不仅要遏止俄罗斯的行径,更应进一步遏止霸权国家作为。他强调,台湾不寻求军事冲突,但将尽力捍卫自由民主及和平。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罗致政则说,有传言将乌俄情势对比台海局势,是模糊焦点的假议题,乌俄情势与两岸关系无法类比。

驻西代表刘德立以“俄罗斯与中国之压制”为题,投书“道理日报”。文中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径,破坏全球和平稳定,威胁国际秩序。刘德立认为,国际社会的行动不应局限于遏止俄国、重建乌克兰和平,更应进一步遏止霸权国家,否则将为其他专制国家开先例。

“倘若西方在面对俄罗斯对乌克兰造成的伤害时,不加以吓阻,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专制强权国家,很可能会恣意妄为。”刘德立说。

他并以台湾遭受中国持续武力威胁为例,强调台湾特别着重于确保国家安全,透过将作战能力现代化,以回应中国的军事挑衅。刘德立说,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反让台湾民主更加强健,“我们不寻求军事冲突,但将尽最大努力捍卫自由、民主及和平”。

另外他也提到,台湾已加入国际伙伴对俄罗斯经济制裁的行列,并人道援助支持乌克兰,目前已向乌国援赠27吨医疗卫生物资,表达与乌克兰站在一起的决心。

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进入第2周,造成许多平民伤亡,各国纷纷祭出越来越严厉的措施对俄国进行制裁和谴责。

中央社消息称,台湾人权委员会8日表示,俄罗斯在战争期间涉嫌的人权侵犯,不但违反“联合国宪章”的禁止暴力原则,更严重违反两公约中,任何人的生命不得无理剥夺。

人权会呼吁,生命权是国际法律秩序的基础权利,也是核心人权,俄罗斯军方应立即停止对平民进行无差别攻击,并尽速以和平方式结束敌对行动。

人权会表示,会持续关注乌克兰的人权危机,人权会也支持台湾政府与国际社会协调合作,提供相关医疗物资及善款援助乌克兰。

另外,最近台湾网络社群上传出“若台海也发生战争,台湾可以撑多久”的论调,对此,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罗致政表示,乌俄情势与两岸关系、台海局势没有类比性,台湾是海岛型国家,有台湾海峡作为天然屏障,乌克兰则是陆地型国家。

罗致政说,乌克兰展现的坚毅,让诸多国家一起加入制裁俄国的行列,所以问题不在于台湾可以撑多久,而是展现的态度、决心,若轻易放弃,其他国也无法提供协助。

罗致政提醒,台湾必须要发展国防,若没有自我防卫的能力,就是将国家命运交由别人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