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西代表:台灣不求戰但捍衛自由民主(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3-09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9月8日視導東引地區「外(離)島聯合反登陸作戰訓練」。
圖為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視導東引地區「外離島聯合反登陸作戰訓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西班牙「道理日報」近日刊登臺灣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投書,文中指出,國際社會不僅要遏止俄羅斯的行徑,更應進一步遏止霸權國家作為。他強調,臺灣不尋求軍事衝突,但將盡力捍衛自由民主及和平。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則說,有傳言將烏俄情勢對比台海局勢,是模糊焦點的假議題,烏俄情勢與兩岸關係無法類比。

駐西代表劉德立以「俄羅斯與中國之壓制」為題,投書「道理日報」。文中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徑,破壞全球和平穩定,威脅國際秩序。劉德立認為,國際社會的行動不應侷限於遏止俄國、重建烏克蘭和平,更應進一步遏止霸權國家,否則將為其他專制國家開先例。

「倘若西方在面對俄羅斯對烏克蘭造成的傷害時,不加以嚇阻,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專制強權國家,很可能會恣意妄為。」劉德立說。

他並以臺灣遭受中國持續武力威脅為例,強調臺灣特別著重於確保國家安全,透過將作戰能力現代化,以回應中國的軍事挑釁。劉德立說,中共對臺灣的威脅,反讓臺灣民主更加強健,「我們不尋求軍事衝突,但將盡最大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及和平」。

另外他也提到,臺灣已加入國際夥伴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的行列,並人道援助支持烏克蘭,目前已向烏國援贈27噸醫療衛生物資,表達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的決心。

目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2週,造成許多平民傷亡,各國紛紛祭出越來越嚴厲的措施對俄國進行制裁和譴責。

中央社消息稱,臺灣人權委員會8日表示,俄羅斯在戰爭期間涉嫌的人權侵犯,不但違反「聯合國憲章」的禁止暴力原則,更嚴重違反兩公約中,任何人的生命不得無理剝奪。

人權會呼籲,生命權是國際法律秩序的基礎權利,也是核心人權,俄羅斯軍方應立即停止對平民進行無差別攻擊,並儘速以和平方式結束敵對行動。

人權會表示,會持續關注烏克蘭的人權危機,人權會也支持臺灣政府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提供相關醫療物資及善款援助烏克蘭。

另外,最近臺灣網路社群上傳出「若台海也發生戰爭,臺灣可以撐多久」的論調,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羅致政表示,烏俄情勢與兩岸關係、台海局勢沒有類比性,臺灣是海島型國家,有臺灣海峽作為天然屏障,烏克蘭則是陸地型國家。

羅致政說,烏克蘭展現的堅毅,讓諸多國家一起加入制裁俄國的行列,所以問題不在於臺灣可以撐多久,而是展現的態度、決心,若輕易放棄,其他國也無法提供協助。

羅致政提醒,臺灣必須要發展國防,若沒有自我防衛的能力,就是將國家命運交由別人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