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人事最后洗牌 陈敏尔转任上海市委书记引热议(图)

发表:2022-03-0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20大人事洗牌,陈敏尔拟调上海但引发了党内的争议。
中共20大人事洗牌,陈敏尔拟调上海但引发了党内的争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中共20大临近,党内人事也进入最后洗牌阶段。复数海外媒体报道,被视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爱将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有可能调任上海市委书记,但中共党内仍有异议。蔡奇、李强、李鸿忠等直辖市书记则可能被拔擢进入中央任职。

据港媒报道,中共20大人事洗牌,陈敏尔拟调上海但引发了党内的争议。据香港明报消息引述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与上述4人同为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可望更上一层楼;而另一名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今年虽已年届70,达到政治局“七上八下”的退休年龄,但因中美角力仍在持续,因此“仍被中央倚重”,20大以后未必会退休。

近几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以及广东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6个省级行政区的党委书记,都是当然的政治局委员。

而在2017年中共19大进入政治局的这6名地方大员中,陈全国已经卸任新疆书记,但新职务迄今未公布。而先前传出他将接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却至今未获证实。

至于陈敏尔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5人,根据报导,依照惯例,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后,将有新的职务安排。

据报道,党内知情人士指出,李希将是最后一次以广东省全国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中共20大后就将调入北京;李鸿忠、李强也同样将调入北京。而本就在北京任职的蔡奇,预料将“更上一层楼”。李强是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时的得力助手。消息人士指出,若李强调入中央,上海市委书记的遗缺预料将由陈敏尔接任。然而,党内对这项调动仍有不同意见。

依政治局委员的“七上八下”(67岁连任,68岁退休)的不成文规定,到中共20大时,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外,栗战书、韩正也已届龄;至于政治局委员,许其亮、王晨、刘鹤、孙春兰、杨洁篪、陈希、杨晓渡、张又侠及郭声琨等9人也告届龄。在习近平连任下,整个政治局就将空出11个名额。该报提到,预料中共20大后,将有更多与习近平在地方从政时期有交集的党政官员,被拔擢入政治局。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