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初中俄语教材出炉 民疑英语地位不保(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0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語 課本 中國
近日网传中国初中生俄语教材已出炉,有民众质疑俄语会取代英语。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中国初中生俄语教材已出炉,有民众质疑俄语会取代英语,担心初中英语地位不保,也有民众质疑俄乌战火正燃,此时俄语教材出炉是否有其它意图。

目前,英语在中国学生中早已成为热门外语。全网搜“育儿”的文章写道,“一直以来,英语都是我国大部分学生的第一外语,并且在中考、高考、考研的试题中,占据主要地位。1977年恢复高考开始,大学教材里就已经确定了英语科目,1980年代末期开始,很多人已将英语视为很重要的科目,且2001年官方颁布了小学英语课的大纲。”

文章还指出,在中小学教育阶段,尤其是在中学阶段,以英语为外语的课程已经超过90%,作为全球通用语言的英语,已逐渐被大家接受,并应用于学生的教材,即使是考上大学以后,学生们也会去考四六级。

然而,此时校方却突然推出俄语课本,有学生认为俄语有难度,表示不想学。

新浪网“煜说科技”一篇题目为《网传初中英语地位不保,看完已上线的俄语课本,学生表示不想学》文章中说,随着初中生俄语课本已上线,网传初中英语的地位或将不保。俄语和英语的学习难度相比,俄语的难度比较大。有学生看完上线的俄语课本,表示不想学。“而且听了这个传言,大学生不乐意了,难道我们辛苦学了这么多年英语,难道现在还要再去学习俄语吗?”

针对相关消息,有文章分析认为,“能学小语种的都是本身英语基础优秀的人。”

腾讯网一篇未署名的文章题目《俄语课本已经出现,以后不用学英语了吗?俄语好学吗?》中写道,“英语是最容易学的外语,指望难度大的小语种替代英语突围,别做梦了,能学小语种的都是本身英语基础优秀的人。俄语那个发音可以劝退大部分人,估计很多人一辈子也学不会弹舌头。”

对于中国初中俄语教材出炉一事,网友“大漠鱼”7日贴文说,“近期不少自媒体传言初中英语地位不保。百度搜索,此传言较为强盛。与此关联的是,在这些自媒体的描述中,还将凭证带入讨论,并贴图国内初中生学习的俄语版教材,强势表达着学习小语种的重要性。”

“在俄乌开战的关键时刻,此传言风行网络,个人以为不可等闲视之。”“大漠鱼”还说,对应此传言,我没有找到官方的说法,所以我有理由将其视为谣言。但另一问题是,如果是谣传,为什么不被教育部、网警和社交媒体平台等制止?很显然,这样的网传有着不言自明的企图,但我想说的是,毕竟世界上使用最频繁的语种是英语,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营商领域,都有着广泛而坚实的事实基础。此时传言初中英语地位不保,是否居心叵测?”

最新网传内容显示,提前布局俄语教育,可能在谋高考英语改俄语。“已支援省内6所高中开设俄语,明年将有派大批俄外教入驻山东”。聊天内容显示,“山东段校长:1,俄罗斯的第二外语为汉语,可以代替英语参加俄高考。2,我们国内高考,俄语可以代替英语参加高考。3,俄为我们的资源进口大国和产品出口大国,两国贸易额爆发式增长。4,如果俄就此沉沦了,下一个是谁?”

针对中国初中俄语教材的出现,很多网友讥讽道,“挺好的,学了俄语后连计算机都不会用了,编程也废掉,代数教材也跟着得改。”、“愚民才是他们最想要做的事,还管什么科技领域,营商领域”、“连英语都不用学的话对它们的洗脑统治就更方便了”、“准备回到石器时代?”、“也好,可以加速与世界主流脱勾,到时候国内一切衰退,不会有能力在世界上兴风作浪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