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败、经济崩盘 俄政府内遭爆“末日恐慌”(图)

发表:2022-03-1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中部举行的反对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未经批准的抗议集会上,俄罗斯员警拘留了2位女子。
2022年3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中部举行的反对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未经批准的抗议集会上,俄罗斯员警拘留了2位女子。(图片来源:Konstantin Zavrazh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9日讯】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已遭乌克兰激烈抵抗,以及西方空前的严厉制裁。俄国国内也爆发多次反战游行,日前有该国内部记者爆光,俄国政府内正弥漫着“末日恐慌”气氛,且预测战败和经济崩盘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近日俄罗斯记者法丽达‧鲁斯塔莫娃(Farida Rustamova)专访了数位俄罗斯高官,并称一些官员们认为入侵乌克兰是一个错误,他们已经感到沮丧和害怕,甚至做出世界末日般的预测。

目前鲁斯塔莫娃已经逃出了俄罗斯,在她离境后发表了上述的报导。该报导也被其他国外媒体人翻译为英文,而发表在推特上。

报导中说,俄国官员和国会议员于普京发起“特别军事行动”的前2天,皆认为总统并不会开战,仅会透过外交谈判来掌握更多好处。

但是,俄国突然入侵了乌克兰,如今普京也与部分该国高官疏远了。

鲁斯塔莫娃于报导中表示,在与多位议员和不同层级的官员谈话之后,我得到了这个结论。在他们之中,已经有许多人感到气馁和害怕,而且做出末日般的灾难预测。

一位被形容是“亲近克里姆林宫”的消息人士对鲁斯塔莫娃说,没有人会感到喜悦。

消息人士称,许多人都明白,入侵乌克兰是一个错误,但他们于履行职责的过程中,他们会设想出某一种解释来说服自己。

她写着,消息人士指称,俄罗斯出兵乌克兰非常可能仅有普京的最核心圈人士事先知情,其中包括俄国国防部长的萧依古(Sergei Shoigu)、武装部队参谋总长的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反情报部门首长。

与她交谈的官员及议会议员们指出,他们已经越来越担忧普京要如何处理这场战争。更有官员形容,普京整个人就好像处在被冒犯与侮辱的状态,其偏执到荒谬之地步。

先前鲁斯塔莫娃曾经为英国广播公司(BBC)俄语服务、俄罗斯独立新闻媒体梅杜扎(Meduza)和俄国新闻网站RBC工作。位在英国伦敦的BBC总部已经暂停了俄语服务。

俄国联邦安全局传出的报告:此场战争俄罗斯无法脱身

7日,根据《泰晤士报》报导指出,俄罗斯人权团体“Gulagu.net”的负责人奥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公开一份包括了俄国联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简称FSB,其前身就是KGB)有关人士内部所举报内容之文件。据撰写该文件的FSB相关人士指称,俄罗斯阵亡人数或已经多达1万人,由于无法和主力部队来取得联系,以致政府目前无法掌握准确之死亡人数。

该死亡人数与乌克兰公布之最新数据相近。乌克兰军方在6日称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进入第11天,而且已逾1.1万名俄军阵亡了。

据《泰晤士报》报导称,前述的文件是由FSB一名分析师撰写的,并经2位FSB干部来确认了其真实性。撰写此文件的FSB人士透露,在俄罗斯发动进攻之前,他就已接获指示针对西方国家制裁的影响来进行评估,当仅被告知这只是假想演习。他还说,必须朝着俄国将会获得胜利的方向进行分析,否则将会引起上级的怀疑,可是他的真实评估结果,却是“俄罗斯无法脱身”。

文件还称,车臣为了暗杀泽伦斯基所派出的暗杀部被乌克兰军队铲除之后,车臣部队和俄军陷入了矛盾危机,就算泽伦斯基遭暗杀了,但考虑到乌克兰人的抵抗,如果想要占领乌克兰,至少必须出动50万以上之兵力。

FSB内部举报者也说,由于俄罗斯经济面临崩溃危险境地,战争的最后期限(deadline)至6月为止。文件称,若西方国家拒绝谈判,那么就可能会像1939年德国希特勒那样卷入了国际纷争,俄罗斯的立场亦与二战之时的德国一样。

这名FSB分析师透露,俄罗斯联邦对外情报局(SVR)试图来宣称乌克兰在制造核武,来为其先发制人的之核战找到了正当理由,是否可能会发生有限之核打击?是。但并不是为了军事目的,而是为了达到其恐吓目的。

《纽约时报》此前援引欧美官员分析称,上周俄国所公布的400多人阵亡,有可能仅是一天的折损数字而已。俄国总统普京迄今仍然宣称这是一场于乌克兰东部所进行的有限之军事行动,不过随着俄军阵亡人数不断地增加,普京的潜在战略弱点也将暴露出来,这对普京而言,随着伤亡数字的不断上升,导致在俄罗斯国内支持其乌克兰行动之人数也将锐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