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老谭酸菜黑心腌制过程 多家知名企业中枪(图)

发表:2022-03-17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坛酸菜 中国疫情
近日传出老坛酸菜方便面来自土坑腌制,腌制过程更是大爷大妈“光脚踩、手拿烟”,极不卫生。(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3月17日讯】中国疫情全面爆发,市民纷纷急着储备粮食,结果意外发现老坛酸菜方便面竟来自土坑腌制,腌制过程更是大爷大妈“光脚踩、手拿烟”,极不卫生。相关话题立即冲上热搜,涉事多家知名企业则被迫发声明致歉。

央视3月15日曝光了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插旗菜业”、锦瑞食品有限公司,替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实况。其中就包括风行多年的“老坛酸菜”相关产品。这些老坛酸菜包中的酸菜,来自一些极不卫生的农户土坑腌制环境,“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

消息曝光后,关于“315老坛酸菜”、“315土坑酸菜”等话题迅速冲上热搜。大陆网友直呼老坛酸菜竟然是“老痰酸踩”。

网友纷纷留言说,“今天中午刚刚吃了老坛酸菜方便面,恐怕以后对这产品也无法直视了。”、“前两天刚吃完一包,每次吃完还得捞捞酸菜。”、“我是吃了不少……想想就反胃了!永别了……。”

也有网友指出,“怪不得近几年癌症高发,这些畜生根本没拿同胞当人,这和贩毒有何两样?”、“对于这类食品企业,就应该罚的倾家荡产,别说你解决了多少劳动力,解决了多少就业,为当地纳税了多少!这些都是牺牲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赚的黑心钱!”、“食品行业的脏乱毒,恐怕这只是冰山一角,其实脚气(包括汗液等)和泥巴并不是最毒的,一类致癌物里根本就没有这两样,何况致癌物不知道有没有他们名单,而还有多少食品添加剂里和食品里有大量致癌物。”

根据插旗菜业官网介绍,插旗菜业与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包括肯德基、康师傅、五谷鱼粉等。

当日晚间,统一集团第一时间对外发布声明称,立即停止湖南锦瑞公司的供应商资质,并封存相关酸菜包。

3月16日凌晨,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也发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

根据启信宝平台显示,插旗菜业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200万元人民币,严钦武任经理、执行董事,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2.00%),另一名股东谢政熙持股28%。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6日根据湖南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2017年8月披露的插旗菜业电话,找到严钦武,询问其如何回应插旗菜业存在卫生问题的事,对方则表示:“现在我没干了,你要找在职的,我已经退休了。”随后便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